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剉冰+麵茶 香濃古早味冰涼新吃法

記者 張哲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8/26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不知道電視機前的觀眾朋友,還記得麵茶嗎?香氣濃郁的麵茶粉沖入熱開水,相信是不少5、6年級生,小時候最常吃的下午茶!彰化鹿港老街一家麵茶專賣店,因為看到客人在夏天吃得滿頭大汗,於是靈機一動,想出把麵茶粉加在剉冰上,再加入粉粿、綠豆等傳統口味的配料,老味道成功創造出新吃法。

工作人員VS.顧客:「不好意思,這是麵茶剉冰。」

滿滿一碗剉冰上桌,有粉粿、綠豆、蒟蒻和仙草等配料,上頭灑了厚厚一層淡咖啡色的粉末,但這可不是咖啡粉,而是傳統古早味的麵茶粉。工作人員VS.顧客:「一定要邊攪拌邊吃。」

老顧客都知道,就像吃麵茶一樣,一定要邊拌邊吃,讓香氣濃郁的麵茶跟冰涼剉冰完美結合,變成糊糊的麵茶冰,吃進嘴裡清涼消暑,又能回味小時候的下午茶時光。

消費者:「以前麵茶就是下午點心,肚子餓的時候,泡一點熱開水吃,可以飽足的東西,那這算滿創新的,很香很濃,而且會有飽足感。」

彰化鹿港老街這家古早味麵茶專賣店,連招牌、裡頭的擺設,都是走古早路線,不少4、5、6年級生都來這裡吃麵茶、找回憶,但是因為夏天看客人吃熱開水沖的麵茶,吃得滿身大汗,因此開發這種特色吃法。

業者:「因為小時候吃麵茶的時候,有用吸管吸,一小包的,乾吃麵茶粉的那種味道,那時候靈機一動,就把乾的麵粉鋪在清冰上面。」

就這樣,充滿濃濃香氣和回憶的麵茶,在店家和客人的巧思下,讓老味道成功碰撞出新吃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麵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4

0.0481

0.1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