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育幼院單車遊陸 3200公里京踩之旅

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8/25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雲林信義幼育院23名院童,在過去的35天時間,完成了一項自我挑戰的壯舉,他們騎著單車,從北京鳥巢出發,一路騎到福建廈門,總長3200多公里,其中年紀最小的2位院童,今年才8歲也跟著一起完成這項挑戰,院方說過去每年都會安排單車環島,這次更是進階前往大陸,希望籍由這樣的旅程,培養他們獨立自主的精神。

影片內容:「少一點傷痕、多一點的掌聲。」

相簿中一張張騎著單車的照片,是育幼院童一輩子最難忘的回憶,過去35天,他們從北京鳥巢出發,沿途經過80座城市,騎了3200公里,抵達終點站,廈門。

影片內容:「那陡峭的是太魯閣,一派樂天的性格,美濃紙傘怎麼折,三義木雕怎麼刻。」

這些來自雲林信義育幼院的23院院童,加上其他志工約50人,成功完成3200公里的挑戰,其中年紀最小的2位小朋友,今年才8歲,騎到大腿都晒出兩層顏色了,就是不喊苦,即使不小心摔車,還是堅持自己騎完。

記者:「在途中有想放棄嗎?」院童小盛:「有。」記者:「那是誰鼓勵你。」院童小盛:「志願者。」

院長吳文輝:「我們秉持著讓孩子學會自立,一切都靠自己。」

院方說過去4年,每年都會安排院童單車環島,這次成功募集經費,進階挑戰大陸,小朋友的日記本,紀錄著30幾天的心路歷程,有人說印象最深的就是登上長城,有人則是說最害怕坐飛機,但最後一頁,大家都不約而同地說,捨不得這次旅程,要告一段落,因為這趟單車之旅,讓他們走遍大江南北,成了人生中,無可取代的精彩旅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單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0483

0.1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