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擔心通貨膨脹 日本人囤購黃金保值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18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3/01/18 22:42

日圓持續走貶,兌換美元,近3年來,首度貶破90日圓大關,擔心通貨膨脹,日本開始出現黃金囤購潮,金價從元旦到現在,已經漲了4.2%,今天更一舉站上 32年來新高,日本負債上看50兆日幣,民眾擔心政府會破產,所以開始買黃金保值。

黃金買賣商:「可以拿來當石頭用,3500日幣。」黃金買賣商:「3000日幣就好了。」黃金買賣商:「我全部買下來,取中間,3200日幣。」黃金買賣商:「給我1093萬6800日幣。」

黃金交易正熱門,大筆大筆的鈔票,換來精緻的黃金飾品,只是現在的黃金交易,買家可是日本人。消費者:「一張一張放進去喔。」

在東京街頭,現在甚至出現這種特別的販賣機,這台販賣機賣的不是飲料、香菸,更不是報紙、小說,而是來自中國大陸政府發行的貓熊金幣,來自全球的金幣,可以透過販賣機購買。

日本人搶買黃金,是因為黃金價格在過去這兩天,竟然上漲了88日幣,現在已經來到5145日幣,這可是32年又4個月來的新高。民眾:「山中教授拿到諾貝爾獎,那是世界的金牌耶。」

日本人愛黃金,甚至選出「金」字,來當2012年的代表字,日本黃金價格大漲,全因為這個人的關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任不過3個禮拜,卻扭轉了日幣近兩年來持續走強的趨勢。NHK記者:「在選舉前,能換83日幣,不過今天來到89日幣,一個月日幣貶值大約6圓。」

日幣走貶,卻隱藏通膨危機,日本人買黃金,只是為了保護自己。販賣機業者:「會放金幣在販賣機裡面,是因日本未來會進入很艱難的時期,在那之前,盡量讓更多消費者,可以買到黃金,來保護自己。」

日本政府干預匯市,卻也讓小市民的生活更難過。NHK記者:「使用暖爐的這個房間,這裡是動物園的飼育所,現在暖爐的費用正大幅增加中。」

為了省錢,飼育員只能耐著冰天雪地,把暖爐讓給動物用,原來日幣走貶,讓日本燈油價格,寫下8個月的新高,日本人過冬,冷暖自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3

0.0562

0.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