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門卡通「達菲熊」 日迪士尼不敗秘密

日本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8/21 2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2/08/21 22:45

1983年開幕的東京迪士尼樂園是亞洲第一個迪士尼樂園,在香港迪士尼開幕後, 東京迪士尼開始轉型,從樂園變成渡假村, 不僅打造以海洋為主題的新園區,還推出原創卡通人物達菲熊,今天繼續帶您看看,東京迪士尼 如何在過去29年,立於不敗之地。

7大主題園區,圍繞廣大的湖泊,這是東京迪士尼海洋的獨特景象,也是全球第一個以海洋作為主題的迪士尼樂園,就連飯店也走航海風,塑造出中世紀海洋與冒險的氣氛。

飯店業者觀月麻實:「這是日本第一個以海洋作為主題的飯店,而且和迪士尼海洋做結合,已和航海氣氛配合的義大利風格當作主題。」

東京迪士尼第一個沒演出過電視電影,先推出周邊商品的卡通人物,達菲熊也在航海氣氛當中,順勢誕生。

米妮:「米奇這是給你的禮物,哇,好可愛的熊。」

商品開發部後藤達美:「為了出門航海的米奇,米妮為了不讓達菲感到寂寞,所以製作的小熊玩偶。」

達菲熊在2004年上市,隨即爆紅,就是要把卡哇伊魅力發揮到極致,迪士尼針對日本女性DV,從上萬種顏色以及材質當中挑選,成為奶茶色捲捲毛的達菲。

商品開發部後藤達美:「雖然達菲的主要購買族群,大約是20代、30代的女性,但現在發現有很多女性客層擴大,像是結婚有了孩子的親子,也成為主要購買族群。」

在迪士尼海洋�面,幾乎人手一隻熊娃娃,越來越多女性遊客,更是把達菲當做小孩一樣照顧,迪士尼順勢推出達菲專用服裝。

遊客:「上次來買了達菲還有雪莉玫,這次帶來,今天是幫他們買衣服換裝。」

不少死忠粉絲,甚至幫達菲量身訂做,親手縫製衣服。遊客:「這隻的服裝花了12小時,那隻的衣服花費一天製作。」

就連迪士尼海洋的人氣零食爆米花,也針對達菲做設計,推出達菲最喜歡的奶茶口味。食品開發部羽生耕平:「當時以達菲會喜歡,什麼樣的口味來做發想,當時考慮奶茶跟咖啡歐蕾,還實際製作出來請大家試吃。」

獨特的熊熊魅力,讓2008年周邊商品的平均消費額一舉上升到3370日圓,比起前一年增加了8.9%,2010年推出女版達菲雪莉玫,更讓期中銷售額總結算 增加2.9%。遊客:「笑一個。」

迪士尼海洋甚至在拍照景點前設置小小的木頭椅子,讓遊客跟自己家的達菲,留下美好回憶。

2008推出新遊樂設施怪獸電力公司,一個由東京迪士尼原創的怪獸角色也跟著誕生。TVBS記者俞璟瑤:「在東京迪士尼樂園裡面,可以看到這個很可愛,橘色毛茸茸的ROCKY,他其實是東京迪士尼(樂園),唯一而且原創的卡通人物。」

橘色長毛的外型,加上嬌小又圓滾滾的活潑形象,日本專屬的ROCKY快速擄獲遊客,就是因為「限定版」的獨特魅力,不但帶動樂園的人氣,也讓這些迪士尼原創卡通人物的商機,跟著一起水漲船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迪士尼樂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338

0.1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