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偷豬「賊」落網!小偷不是人 竟是母猴

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8/21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雲林斗南一處養豬場,連續3個月來,被偷走10多隻剛出生的小豬,還棄屍在外,豬農原以為小偷上門,但裝了保全也沒用,只好自己加強巡邏抓賊,後來發現小偷不是人,竟然是一隻母猴,牠抓走小豬仔,不是為了吃,疑似是玩豬玩到死。

小豬仔一靠近籠子,裡頭的母猴立刻被吸引過來,還不斷蹦蹦跳跳,豬農說,這3個月內,他飼養的小豬仔被擄走10多隻,原以為是小偷行竊,但後來以捕獸籠觀察,發現偷抱走小豬的,竟然是這隻母猴。豬農:「小豬仔被抓了3個多月,(母猴)大概隔1-2天就來抓1-2頭。」

豬農說,這隻母的台灣彌猴,三不五時就來抓小豬仔,動機令人不解,倒是縣府農業處,推測猴子本來就比較頑皮,抱走小豬仔,不是要吃,可能只是基於好玩心理,只是小豬仔無法承受,猴子把玩過程中又咬又抓,又沒有母奶可喝,因此夭折,也導致母猴隔一陣子就會再來偷。

縣府農業處人員:「母猴會去咬啦,但不是真的拿來吃,我們好像也是第一次,聽到(猴子抓豬)。」

被抓到的母猴,身長大約4、50公分,大約6公斤重,農業處人員研判,原本應該有人飼養,可是被棄養或逃出來玩耍,為了不讓牠繼續抓小豬仔,母猴將會被送到山區野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小豬#猴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1245

0.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