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育嬰假後回不去」 和信醫院遭罰2萬元!


發佈時間:2012/08/21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1:20

全台少子化,政府鼓勵生小孩,特別保障「育嬰假」的權益,和信醫院資訊室的一位陳姓主任,控告資方在他休完育嬰假後,不讓他回復原來的職位,後來被迫離職,勞工局依此對院方開罰2萬元,不過院方覺得不服,堅持這位陳姓主任原本能力就不適任,要對他懲處調整職務,育嬰假被當成了保護傘,雙方形成羅生門。

台灣治療癌症聞名的和信醫院,被北市勞工局開罰2萬,一位陳姓資訊室男性主任,去年8月申請休了半年育嬰假,到了今年2月要回來工作時,無法回復原職,不但調任專員,工作內容也從原本的管理變成寫程式。

根據和信說法,院方希望陳姓主任接受職務調整,而如果要離職,也有資遺方案,但當事人不接受,又沒有到院上班,因此後來以曠職開除,和信醫院的人事單位喊冤,認為一切照程序,不應比照育嬰假罰則。

和信醫院人力資源部主任羅萍:「在這樣子一個育嬰的保護傘下,視聽被混淆。」

院方表示,在這一切紛紛擾擾之前,陳姓主任在去年7月就被發現不適任,延誤重大合約有過失,之後馬上就休育嬰假,或許不該適用性別工作平等法,台北市勞工局覺得院方雖然有理,但拿不出實際有力證據,就連院內要對陳姓主任懲處的人評會,當事人也沒在場,像是球員兼裁判。

台北市勞工局科長劉家鴻:「並沒有很具體的一些事證,讓我們評議委員會能夠相信,不是因為育嬰假的關係把他開除。」

雖然各說各話像羅生門,但勞工局的評議委員一置通過對和信開罰,院方不服氣,正評估是否提起行政訴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育嬰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342

0.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