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養砲械遭斷指 役男僅獲賠1萬5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8/20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馬祖砲兵群服役的的劉姓役男,去年11月剛下部隊,就被班長叫去保養155榴彈砲,在不熟悉的狀況下,手指遭砲械插銷截斷將近1公分,沒想到事後軍方竟然只賠償1萬5千元,還得繼續當完兵,讓他非常氣憤,不過軍方解釋,當時做的是保養維護,不需受訓,伸手幫忙也是劉姓役男主動自願,後續處理沒有問題。

控訴人劉先生:「這樣子就會有麻,刺痛的感覺,不能去碰到他這樣子。」

幾乎連筆都快握不起來,更別說寫字有多吃力,打鍵盤當然更辛苦,但劉先生不是天生傷殘,而是在服役時,右手中指意外,被榴彈砲插銷給削斷了一大截。

控訴人劉先生:「班長在後面一直罵我,一直說快一點快一點,你在幹什麼,幫忙推的時候,班長在後面也沒制止我,然後這時候對面的弟兄把插銷拔出來,我手指就斷了。」

看著慣用手少了將近1公分,劉先生好難過,控訴明明才下部隊第4天,就被叫去保養砲械,儘管發生意外當下,立刻就緊急送醫,但還是救不回斷掉的手指頭,未來一輩子可能都無法再像正常人一樣靈活,不過軍方事後竟然只賠了1萬5千元,還把責任都推給劉先生,說他是自己主動伸手幫忙,連治療時間都用自己的假,讓他很不服氣。

控訴人劉先生:「晚上都被班長在那邊罵,他在那邊一直催促你,我只是想好好當兵,班長說什麼,我做什麼。」

馬防部政戰主任楊威武:「不管任何的動作,在軍事訓練當中,我們都會下達安全規定,他自由意願上所寫的報告當中,就是他自己主動好心去幫忙。」

軍方強調僅僅是保養維護,不需要接受訓練,就能執行,後續事宜也都按照國防部報告處理,如果還有疑慮,也會協助劉先生調查申請國賠,盡力補償損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396

0.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