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鮮、蔥蒜「天然鹹」 無鹽也有好滋味

記者 鍾沛君 / 攝影 林亞男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8/16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美味料理非加鹽不可嗎?其實日常生活吃的雞鴨魚肉,就算是「原味」,平均已經含300到400毫克的鈉含量,換句話說,善用食材的天然「鹹味」,就能少放鹽巴,我們分別準備有鹽和無鹽沙拉及雞湯,請民眾試吃,沒加鹽巴的獲得壓倒性勝利,一起來看究竟有甚麼秘訣。

新鮮雞腿肉進燉鍋擱入薑片,撒些乾栗子放爐火上熬,別急著添鹽巴,主廚有秘密武器。主廚陳亮萌:「蛤蠣的部分就是提它的鮮味,就不用加鹽巴。」

這鍋雞湯用蛤蠣取代鹽巴,我們另外煮一鍋有加鹽調味的,都只舀清湯,裝進一樣的碗,請民眾喝看看,讓她眼神一亮的,是以海鮮提味的無鹽雞湯,少了鹽耶,不會很淡嗎?

試吃民眾:「這個比較喝的到,食物它原本的那個甜味。」

陳亮萌:「很多人可能很盲目的,東西放進來,就先鹽巴2匙下去,其實它味道還沒出來。」

接著試試沙拉都有番茄和橄欖油,一種加鹽巴調味,另一種用九層塔、洋蔥、大蒜和胡椒醃漬,外觀看起來差不多,但一吃就有差別。試吃民眾:「這個比較好吃。」記者:「那個是完全沒有放鹽的。」試吃民眾:「喔,真的嗎?其實也不會覺得很淡,反而比較有層次,覺得滿神奇的。」

不是變魔術,其實每天吃下肚的食物,就算不加任何調味,本身已經含有300到400毫克的鈉,只要善用天然食材中的「鹹味」,無鹽料理就能輕鬆做,像是海鮮類搭類洋蔥等辛香料就能提味,一粒鹽都沒加,同樣令人食指大動。

非得加鹽也有撇步,都以6克計算,海鹽平均鹽分2355毫克最高,記得少放點,市售低鈉鹽,鈉含量只有精鹽的一半,吃的健康,不必和「淡而無味」畫等號,只要配料聰明用,就能少鹽少負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378

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