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社區一家旅遊趣】入住得考試? 社區築夢打造藝術村


發佈時間:2012/08/15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社區一家旅遊趣】系列報導,連續2天,我們看到社區住戶一同規劃深度旅遊,其樂融融,只是,同社區怎麼有這麼多志同道合的夥伴呢?玄機就在於,想住進這個社區竟然得考試,準住戶們需要動手製作道具,參加社區活動,或寫腳本演出短劇,還得送上心得報告接受「審查」,透過這樣的篩選,找到想法觀念接近的住戶,透過TVBS鏡頭帶大家認識這個「另類社區」。

扭腰擺臀忘情跳著森巴,在巴西才看得到的嘉年華盛況,台灣也有,跳舞的人很賣力,打森巴鼓的當然輸人不輸陣,而舞者、鼓者全是「業餘版」,因為他們都是社區裡的住戶。

換個場景,伸展台上的主角走秀POSE好生澀,原來他們是社區新大樓的工人,有的拿著板模、鋼筋道具,有的更犧牲色相扮女裝,和住戶表演獻出「第一次」。表演工人:「這感覺滿好玩的,第一次呀!」

帶有歐風的社區景致,這裡是汐止一處社區,隨處可見住戶和駐點藝術家,忙著製作花車還有手工藝品,但想入住這「藝術村」還得考試。

社區執行企劃何英琪:「你必須找到5個親朋好友,跟你組成一個創作團隊,你必須學著去創作道具,自己的服裝,然後要會寫腳本,然後要去自己親自學會表演。」

準住戶忙著替面具塑型,這是考試的第一關,完成創作過程,還得送上心得報告,才能取得入住資格,很多人聽到都打退堂鼓,但為何要這樣做?社區總幹事廖志強:「這是一個夢想藝術村,做藝術、做夢想的一個開端。」

社區住戶:「那種感覺跟在台灣任何一個角落住,感覺非常不一樣,因為每個禮拜都有『驚奇』。」

為的就是「驚奇」,社區居民都知道,在平淡無奇的生活中找樂子,創意除了拉近住戶間的距離,當地房價2年來也上漲1倍,他們相信,即使住在冷冰冰的大廈裡,人與人之間,也能因為夢想好近好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社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5

0.0441

0.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