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500紙鈔少棒現身 驚見「神隱捕手」

記者 曾翌萍 / 攝影 王義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8/13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500元紙鈔上一群棒球少年,真有其人,他們是台東「南王國小」少棒隊,當年拍照時才12歲,現在13名球員各奔東西,只剩下4個人還在打棒球,其中3個人在同一個業餘球隊,看到鈔票上的圖案,他們一眼就認出來自己的位置,還比出當時拍照時的姿勢來對比一下。

綺麗珊瑚棒球隊球員李維祥:「我是旁邊最醜的。」記者:「最醜的喔。」綺麗珊瑚棒球隊球員李維祥:「最好認啊。」記者:「那你呢?」綺麗珊瑚棒球隊球員林冠志:「我是這個啦,跳高這個啦。」

綺麗珊瑚棒球隊球員:「500元。」

這個提示夠明顯了吧,他們就是新台幣500元鈔票上的棒球隊。李維祥:「我是最右邊的,我叫李維祥。」

卑南族李維祥,現在是外野手。林冠志:「我是跳最高的林冠志。」

一樣是卑南族,林冠志是內野手。綺麗珊瑚棒球隊球員黃佳明:「我是最左邊的,叫黃佳明。」

阿美族黃佳明是投手,12年前台東南王國小少棒奪冠,拍下的這張照片,從2000多張參賽作品中被選中,成為500元紙鈔圖案,原本照片其實有13人,但印成紙鈔後,卻變成中央有11個球員,第12位是藏在左邊防偽線上的神隱捕手。李維祥vs.林冠志:「是ACE,王牌啦。」

李維祥vs.林冠志:「可能是副教練吧。」

記者:「有送你們幾張500元做紀念嗎?」綺麗珊瑚棒球隊球員黃佳明:「我們也很想,(小時候)以為會送幾箱來。」記者:「送幾箱嗎?」林冠志:「那時我們還小,吃到麥當勞就好了。」

13名原始隊員,只有1人打進統一獅,這3位隊員,還是因為有企業組業餘隊才湊在一起,棒球路走得辛苦,需要更多的支持,才不會讓他們只能從500元鈔票上,回憶打棒球的滋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鈔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5

0.0557

0.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