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術「跆」頭 奧運跆拳金牌太極助威


發佈時間:2012/08/10 23:50
最後更新時間:2012/08/10 23:50

倫敦奧運跆拳道楊淑君未能摘下金牌,在這個量級奪金的是大陸選手吳靜鈺,過去幾年國際賽事,吳靜鈺對決楊淑君成績居上風,屢屢摘金,特別的是,這回她奧運衛冕金牌成功,教練在賽場上興奮的打起太極拳,原來,教練透露透過中國武術,幫助吳靜鈺穩定,成績才能更上一層樓。

手裡舉著捧花,她是倫敦奧運大陸第36面金牌得主,跆拳道冠軍吳靜鈺,2006年杜哈亞運,吳靜鈺頭一回擊敗強敵,台灣好手楊淑君,展開她的金牌之路。

大陸記者:「2006年杜哈亞運,吳靜鈺戰勝中華台北女將楊淑君,這是中國在歷屆亞運會上,奪得的首枚亞運金牌。」

連拿下獎牌,吳靜鈺其實身材並不出色,還曾經差點被退貨。大陸記者:「12歲她被選中,開始練習跆拳道,當時吳靜鈺的身高只有1米4。」

沒想到吳靜鈺一路逆勢看漲,今年還完成奧運金牌衛冕的殊榮,教練在鎂光燈下,忘情打了一段太極,引發好奇。吳靜鈺教練:「我們的訓練都是來自於中國的武術裡,我要指導她,現在全用中國的東西,比如說中線,打中線用太極的東西。」

流傳五百多年的太極拳,講求以靜制動,以柔克剛,融入在跆拳道這樣,講求速度的現代競技,居然能夠完美搭配。倫敦奧運跆拳道金牌吳靜鈺:「雖然我練習的是跆拳道,但是我教練一直用中國武術的精髓來教導我。」

教練曾指出,吳靜鈺性格比較急躁,太極反而能穩定性情,另外中國武術,講求先從模仿學習,也成了吳鈺靜克敵的秘訣。大陸跆拳道隊員:「有的時候我們會模仿她一些奧運對手,比如說她的主要對手,我們就會去模仿她的一些打法,然後針對她的打法,去設計該怎麼打她。」

跆拳道發展至今,換上電子護具,打法觀念也日新月異,但吳鈺靜反過來透過學習中國傳統武術,結合韓國起源的跆拳道,助自己更上一層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跆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332

0.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