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拉襲台河水暴漲 唐山帆船遭沖毀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王偉帆 傅定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8/10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蘇拉颱風帶來驚人雨量,台北市大稻埕碼頭,一度水淹4公尺高,嚴重淤泥,裡頭地標唐山帆船模型,因為承受不了大水沖刷,整艘船被沖得支離破碎,連殘骸都找不到,只留下一塊招牌匾額,讓不少常去運動的民眾,直說好可惜。

佇立在河堤步道上,完整的船身和船帆,遊客經過都忍不住拍照紀念,但經過蘇拉颱風肆虐後,變成這副模樣。TVBS記者高嘉甫:「原本是大稻埕碼頭地標的唐山帆船,受到颱風影響而被沖毀,現場只剩下裸露的電線頭,已經看不出原來的樣貌。」

圍起黃色封鎖線,地上佈滿拆解後留下的灰塵,承受不了河水暴漲沖刷,唐山帆船被沖得支離破碎,連殘骸都不知去向,只留下傷痕累累的招牌匾額,民眾直呼好可惜。

民眾:「應該是有艘船,比較有那種應景的,有一個比較好的裝置藝術,其實也會吸引一般遊客來拍照這樣子。」

當年為了紀念港口,市府特別打造長12公尺、寬4公尺,體積只有真實帆船1/4的模型造景,沒想到蘇拉帶來的驚人雨量,造成大稻埕碼頭水淹超過4公尺,嚴重淤泥不但沖毀帆船,甚至一年一次煙火節,都一度喊停。

原本擔心淤泥會影響民眾安全,打算取消煙火活動,所幸在經過將近一星期的搶救整治,煙火節還是能夠如期舉行,至於帆船,市府也計畫設計同一款原地放置,重現大稻埕原本風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唐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3

0.0406

0.1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