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拉颱風/慟!生日變忌日 警所長協助撤離溺斃

記者 林奕岑 / 攝影 王經綸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8/02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北市三峽圳頭派出所所長王明祥,擔心颱風災情擴大,清晨出門巡邏,疏散轄區居民時,疑似心臟病發,倒落40公分的積水內,送醫不治,原本打算在年底退休的他,今天剛好要度過50歲生日,沒想到卻發生這樣的意外,家人同事悲慟不已。

颱風夜裡,出門巡邏,這是三峽圳頭所長王明祥的最後身影,2日清晨5點多,轄區內溪水暴漲、土石流沖刷而下,王明祥急著出門疏散居民,誰知道車子打滑拋錨,他呼叫支援後下車推車,但同事趕來時,卻發現他倒臥在40公分的積水中,懷疑是體力不支加上心臟病發,緊急送醫後仍舊不治。

三峽圳頭派出所員警:「是基於體恤同仁,他自己去上這個班,所以才導致後面的事情。」記者:「本來他是可以不用出門的。」三峽圳頭派出所員警:「當時是那樣,如果今天沒有這個勤務,就不會發生這個問題。」

王明祥殉職,妻子抱著遺體痛哭3小時,在旁的同事也難掩悲痛,說王明祥從1日8點就開始工作,當天值完班後,是因為體恤同事,自願留下來加凌晨3點到隔天8點的班,沒想到卻出了這樣的意外,同事幫他收拾證件才發現,出事這天,剛好是他的50歲生日。

三峽圳頭派出所員警:「我們也不曉得說,昨(今)天是他生日。」

王明祥家中2個孩子都已經大學畢業,原本打算年底退休,答應妻子要出國走走,只是天不從人願,因公殉職,出事地點,風還吹著雨還下著,王明祥走了,他的派出所弟兄們要接替他繼續執勤,只因為防颱工作不能停,他們要代替王明祥,繼續堅守崗位。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心臟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2

0.0415

0.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