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暴雨遇颱風、大潮 陸洪災全面警戒

記者 許甫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8/01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2/08/01 22:38

可能是大陸氣象史頭一遭,大陸沿海即將面臨24小時內有雙颱襲擊,加上適逢大潮,大陸官方嚴陣以待,氣象專家也預測,雙颱登陸的時間,可能落在2日晚上到3日之間,最大風力會達到14到15級,而大陸其實許多省分,最近已經飽受暴雨肆虐,現在天災接踵而至,可能引發的災情令人擔憂。

721北京暴雨剛過10來天,災後傷口還沒平撫,大陸迎來更強悍的挑戰,連日暴雨讓天津一片汪洋,重演北京淹水奇景,事實上包括陝西、山西、河北、天津、遼寧、山東、河南,好幾個省分,最近都難逃暴雨肆虐,12小時內降雨量,累積超過50公厘,已經發布藍色警戒。

屋漏偏逢連夜雨,蘇拉颱風侵襲台灣,還將與丹瑞颱風奔向大陸,到時福建、浙江、江蘇,甚至上海都可能碰上,相當罕見的雙颱登陸。大陸氣象專家:「同時有2個颱風登陸,這還是比較少見的,特別是從1949年有氣象觀測紀錄以來,是比較少見的。」

暴雨加颱風,但考驗還沒有結束,錢塘江大潮是大陸著名自然景觀,但就在此時,大陸沿海地區碰上天文大潮,長江口、杭州灣到浙江溫州,甚至福建北方,全都面臨大潮暴漲威脅。大陸海洋洋流專家:「比較危險的地方、薄弱的地方加強防範,做好相關的措施,第二,低漥地區的人員要及時撤離。」

極端氣候,多次造成家園破碎、流離失所,但這回3種惡劣天氣,在神州大地齊聚一堂,北京慘劇殷鑑不遠,大陸上下繃緊神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暴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394

0.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