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拉颱風/超大豪雨! 太平山落石坍方、路積水

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7/31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蘇拉颱風來勢洶洶,在宜蘭降下驚人雨量,位於大同鄉的太平山,就達到超大豪雨等級,太平山遊樂區宣布封園。台七甲線更因此發生落石坍方,積水達50公分,一度無法通行。

挖土機忙著清理落石,但一旁山壁雨水不斷沖刷,滾滾洪流,山路變水路,宜蘭太平山台七甲線25.9公里處,介於四季平台和南山之間30公尺道路,積水高達50米,道路汪洋一片宛如游泳池,挖土機疲於奔命舀水,希望能搶通道路。駕駛:「積水啊,前面那邊坍方啊,昨天等到現在。」

駕駛語氣無奈,豪雨攪局,讓20幾輛車回堵山區,宜蘭太平山從30日晚上10點,截至上午10點,24小時內累積雨量高達411毫米,達到超大豪雨等級,大雨下不停,居民也趕緊拿工具疏通水流,就怕受困山中。

除了積水嚴重,不遠處路面落石遍佈,行經時車輛還不斷搖晃。獨立山公務段段長戴進富:「大概預估在6點左右,不排除會執行預警性封路,武陵農場的話,大概有20位(遊客),富野渡假村大概有100位。」

公務段加快腳步搶修外,太平山森林遊樂區也休園,封閉步道;而在南方澳海邊,雨勢暫緩但仍捲起2米高海浪,船隻陸續進港停靠,做防颱準備。

蘇拉颱風步步逼近,宜蘭童玩節31日也休園一天,氣象局表示,宜蘭山區仍可能會出現局部性超大豪雨,雨勢逐漸增強,各景點區陸續關閉,不敢輕忽蘇拉颱風威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8

0.0591

0.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