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價差3倍! 台北車站「公用電話」收費不一

記者 蘇奕溱 /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7/31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車站裡的公用電話,竟然出現不一樣的收費,而且還差了3倍,原來是1樓的公用電話,電信業者是中華電信,打長途60秒收1元,樓下的公用電話,則是高鐵和「台灣固網」合作,打長途20秒就收1元;不過雖然中華電信早就「統一」,長途電話和一般市話的收費標準,如果民眾選擇的方案不一樣,打長途還是有可能比打市區多花錢,哪個比較省?還是要看民眾平常打電話的習慣。

平平都是打公用電話,在台北車站裡民眾眼睛可要睜大點,因為如果打長途,價錢可能差了3倍。民眾:「不知道,我不知道耶。」

車站1樓大廳,這台藍色款屬於中華電信,小小的螢幕寫著打到全台灣各地方,統一60秒收1元,實際測試,講了1分鐘才被扣1元;但走到樓下紅色款這款,是高鐵和電信業者「台灣固網」合作的公用電話,短短打20秒,餘額立刻少1元,但問題就出在「台灣固網」沒有標示清楚計費方式。

民眾:「怎麼會這樣(打長途比較貴),要跟台灣固網說這樣不好。」

電信廣告:「你等一下,我好像聽到下雨聲?」

今年1月1日開始,中華電信長途電話比照市話收費,3分鐘1.6元,只是點開費率說明,民眾如果選擇A方案,打長途確實和打市區價錢一樣,但如果選擇B方案或是C方案,市內電話的收費變成5分鐘只收1.6和1.5元,等於打長途還是貴了一點點,不過月租費相對也比較高。

到底哪個划算?民眾得靠自己精打細算。中華電信行銷處科長蘇德芝:「目前長途電話費率,是根據我們最多用戶選擇的費率來訂定的。」

系統業者不同,收費方式就有差,民眾下回想打公用電話,可得看清楚再投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9

0.0353

0.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