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速追撞、燒雪隧」 首都司機遭起訴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葉蒼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7/28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年5月初,雪隧發生通車6年來最嚴重的一起火燒車意外,造成2死28傷,宜蘭地檢處將「首都客運」駕駛葉傳清起訴,罪名是「業務過失致死」,因為當時隧道裡頭有汽車爆胎,後方車輛依序減速靠邊,但葉傳清駕駛的「首都之星」,卻以81公里的高速追撞前車釀禍,現在高公局要向首都客運求償700萬,賠償雪隧的設備損失。

今年5月7日下午1點24分,雪隧出現火燒車在南下26公里處,首都客運「撞上」小客貨車,接著小貨車往前追撞葛瑪蘭客運,車體起火,濃煙亂竄,造成2死28傷。

宜蘭地檢署認為,首都客運司機葉傳清罪責重大,檢警勘驗監視器影帶發現,當時葉傳清的車速81公里,發現100公尺前的車輛已經減速亮燈了,他卻沒有減速衝撞前車釀禍,依照「業務過失致死」罪嫌起訴。

檢方發現,當時雪隧有車輛爆胎立刻減速靠邊,距離發生「火燒車」有43秒的時間,首都駕駛葉傳清卻來不及反應煞車,高速追撞前方車輛,引起雪隧通車6年來,最嚴重的一起火燒車意外。

檢方認定,葛瑪蘭客運以及被追撞的小貨車,還有爆胎車輛都沒有肇事責任,不過雪隧設備受損,包括照明設備電纜都燒壞了,金額高達700萬,高公局確定將向首都客運求償,業者表示已經先跟部分受害家屬和解,賠償金總計3000萬,不會逃避責任。

首都客運總經理李建文:「所有一切醫療的費用,已經發生的我們已經負責,我們公司負連帶民事賠償責任,但是到目前為止,在民事(賠償)方面,我們並沒有為難(駕駛)葉傳清。」

引起火燒車事故,首都駕駛葉傳清遭檢方起訴,他開車12年沒有違規紀錄,在逃生過程中被濃煙嚴重嗆傷,還在家休養,除了面臨刑事責任,「運將」的工作也可能不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客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5

0.0369

0.1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