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小黃當貨運!苦力搬家 車資僅百元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張鎮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7/27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民眾搬家省運費,計程車司機也變成搬家工人,有部分小黃運將氣不過的是,只收120元車資,不只要搬東西還要被使喚,忍不住把行車紀錄器PO上網抱怨,一般來說,租一輛貨車要500元,找搬家公司要1000起跳,相較之下,計程車70元開始跳表,越短程越省,不少民眾為了省錢,床墊、衣櫃、漁獲、甚至「水泥攪拌器」,都讓小黃來載。

車隊派車資料顯示,很委婉註明有大件行李,但行李有多大,到了現場才知道,紅色5層櫃大到連賣場推車都快裝不下,小轎車要怎麼載?

勉強攤平椅背,再把書櫃塞進車廂裡,司機開車還得兼苦力工錢卻按表跳,載一趟床墊120元,學生搬宿舍塞滿衣櫃、雜物,車資才130元,更誇張的還有水泥攪拌器。

計程車司機小傑:「水泥攪拌器,那個就真的很誇張,因為那個東西上面都是水泥灰,然後很髒,然後就很重,一個人絕對抬不動。」

計程車司機小樓:「大概遇過的就是5籃的便當、2箱的漁獲,鋪上一張紙,然後整個疊滿,還有前面。」

把小黃當貨運,其實就是衝著車資「省」,小黃跳表只要70元,但貨車一台要500元,只載不搬,不然得再加錢換找搬家公司更貴,至少1000元起跳,載客變送貨,還有小黃司機被當成「搬家工人」碰上「奧客」,語氣差,忍不住把行車紀錄器PO上網。

乘客:「下去,下去,到電梯那裡啦。」計程車司機:「麻煩你可以客氣一點嗎?」乘客:「我很客氣了。」計程車司機:「你在命令我呀。」

只賺120元車資,卻被當成搬家工人,礙於車隊規定派遣車不能拒載,就算到了現場,發現要載客兼載貨,也只能自認倒楣;其實過去計程車,有所謂的「開箱費」,開後車廂放行李要多付20元,不過後來規定取消,民眾省錢把小黃當成搬家工,運將還是得要以客為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計程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8

0.1447

0.3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