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期末考用去年題 秀朗國小536名學生重考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何佳陽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15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小學生上星期考完期末考,這禮拜就要開始放寒假了,不過新北市秀朗國小的自然科卻考了2次,因為出題老師竟然採用去年的考題,70%的題目幾乎照抄,結果被學生發現和在安親班練習的一樣,於是校方立即在這星期補考,被家長罵翻,覺得因為老師偷懶,卻讓孩子得考2次並不公平,現在出題老師已經被記申誡2次。

小朋友心情輕鬆,上星期考完期末考,再過幾天就要放寒假了,不過小三生的自然科卻考了2次,HIGH不起來,這禮拜536名學生重考,理由竟是自然科出題老師偷懶,用了去年近7成考題。秀朗國小校長潘慶輝:「因為她說她最近有青光眼這樣的現象,所以在出題上面比較吃力,決定給予2個申誡的處分。」

會被學生發現,是因為安親班考卷用去年考題練習,而今年自然科出題老師和去年同一位,竟然考題出的差不多,像是非題,今年出「空氣可以被擠壓,水很難被擠壓」,只將去年題目減少3個字;而單選題指北針的功用是什麼?老師竟然只將選項1和3做順序調換,幾乎一樣。

將去年和今年考題攤開,是非題10題就有8題一樣,單選題也是10題有8題相仿,實驗題則6題有4題,讓家長和學生都很傻眼,教學多年的老師一時的便宜行事,引發考題不公的爭議,也讓學校備受質疑。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重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5

0.0329

0.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