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給王文洋」大媽遺囑 親妹依法得1/3

記者 汪倩如 / 攝影 陳宥翔 董明皓 邱致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7/18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大房王月蘭在本月1日過世,11年前立下的遺囑,今天由律師公布,遺囑中表明王文洋視她如親生母親,她過世後,所有遺產跟權利都要贈與王文洋1個人,雖然王月蘭的親妹妹張楊綉雲沒有出現在遺囑中,但她是法定繼承人,依法可以保有1/3的「特留分」,也就遺產剩下的2/3,才是由王文洋繼承。

白底黑字,這是王月蘭12年前立下的遺囑,律師直接宣讀。王月蘭律師許進德:「本人身故後,所有遺產及應得之權利,扣除喪葬費用所餘,全部贈與我子,王文洋。」

遺囑內容一共3點,一開始就先表明日常生活全部都依賴王文洋,強調2人就像親生母子,所以不但用「我子」2個字稱呼王文洋,後事也交給王文洋處理,更強調所有遺產和應得權利都贈給王文洋。

這封民國90年立下遺囑,內容簡單,就是遺產都給王文洋,但其實王月蘭大部分的資產都已經處理,尤其是26.48萬張台塑三寶的股票,市值約190億,早在2010年87%就送給王文洋子女和女友李安妮,剩下的財產外界估計約22億。

雖然遺囑載明給王文洋,但王月蘭的親妹妹張楊綉雲是法定繼承人,依法能保有1/3「特留分」,也就是王文洋繼承2/3。王文洋律師李文中:「把王文洋先生都帶在身邊,家庭有很多活動,都是他們在一起。」

記者會一開始就在鋪陳,宣讀遺囑之前,律師先花10多分鐘帶大家看王月蘭的紀念照片,裡頭有年輕的王月蘭和王文洋,甚至封底是王月蘭和二房楊嬌的姊妹情深照片,而整本紀念冊都沒有三房成員,可能是想證明王文洋繼承財產的正當性。

更有人推測王文洋動作這麼大,為的就是爭取王永慶在海外價值超過2千億台幣的信託基金,甚至傳出王文洋找了王永慶的外甥,就是前大掌櫃周俊雄結盟,爭取財產,這場王家的爭產風波,恐怕不會停歇。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王文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9

0.0835

0.2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