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訓第一線】膝蓋夾不緊當不成! 傘兵體檢「嚴選」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莊庭豪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15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特訓第一線」空降任務特別報導,今天聚焦特戰傘兵的選拔過程,大家都知道傘兵需要「嚴選」,但到底有多嚴格呢?為了測試學員的四肢協調性,體檢過程要跳傘兵操,還要起立蹲下,看看膝蓋能不能夾緊,而即使通過檢驗,如果站上4層樓的高跳台卻不敢跳也都會被淘汰,訓練中要完成5次的跳傘,才能掛上代表受訓合格的傘徽。

TVBS記者楊鎮全:「我現在站的這個高跳台,有34英尺,大約4層樓的高度,這也是人類對高度最大的恐懼值,要當傘兵,就要有勇氣從這裡跳下去。

教官vs.學員:「擋門,1、2,跳,1秒鐘、2秒鐘、3秒鐘、4秒鐘,檢查傘,注意四周,準備著陸。」

要這麼乾脆的往下跳,真的要有點膽識,如果姿勢不正確很容易受傷。傘兵學員洪暐皓:「如果頭沒有抵緊的話,是脖子會比較不舒服,因為它會晃。」

到底有多不舒服,實地體驗一下。學員vs.教官:「跳,1、2,1秒鐘、2秒鐘、3秒鐘、4秒鐘,檢查傘,注意四周,準備著陸。」

傘繩向上拉,產生的劇烈晃動,讓固定緊緊的攝影鏡頭也被震到位移,只拍到阿兵哥的鼻頭,就因為拉扯產生的不舒服,學員跳出高塔,教官的指導很容易就忘掉。教官vs.學員:「跳,1、2,1秒鐘、2秒鐘,那個腳,那個腳(張開)。」

教官vs.學員:「1、2,1秒鐘、2秒鐘、3秒鐘、4秒鐘。」

這個倒數讀秒,4秒只花2秒,快了好幾拍,這都還可以藉著練習慢慢調整,但是如果你連跨出跳台的勇氣都沒有,就只能被淘汰。

退訓學員鍾庚翰:「走上去的時候還算OK,可是站上去,那邊是人體最恐懼的高度,所以有點…,有點那個延遲。」記者:「你大概停在那多久?」鍾庚翰:「很久喔,超久喔,大概5到10分鐘有。」

這不是練跳傘的傘兵操,而是傘兵體檢的必考科目,透過手腳同時運動,看看四肢的協調性,另外還有一關,要考起立蹲下。醫官vs.學員:「預備姿勢,腳夾緊併攏,手平舉,腳要夾緊。」

2腳膝蓋無法併攏,醫官會毫不遲疑在體檢表上蓋上退訓。醫官vs.學員:「你血壓比較高,你剛剛量多少?那邊有寫160跟91,你這是偏很高,長官在講話的時候你會聽不到,對,我們等一下會安排你轉診。」

耳朵有狀況不能跳傘,血壓不穩定也不能上場,都是自願來受傘訓,退訓對他們來說有點殘忍。傘訓中心醫官洪大恩:「這10個人你也不要難過,如果說我們讓你去受訓了,發生了危安會更加的嚴重,到時候可能得不償失,各位瞭解嗎?」學員:「瞭解。」

每梯兵大約都有1成會被淘汰,他們都是自願參加特戰傘訓,卻無法如願完成跳傘,或許帶著些許遺憾,但安全沒有打折空間,這也更突顯了要成為傘兵標準有多嚴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跳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4

0.0424

0.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