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強震第10死!攜妻女遊太魯閣 慘遭土石活埋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莊勝雄 粘祐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4 21:4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4 21:47

花蓮7.2大地震,有九人罹難,今天(4/4)下午4點29分,特搜隊尋獲第10名罹難者,65歲的連姓男子,他帶著妻女到太魯閣國家公園爬步道,地震當下步道崩塌,連姓男子被土石活埋,遺體已經送到殯儀館相驗,特搜隊截至4日為止,也在台8線的明隧道,救下42位民眾,直到晚間8點為止,仍有7百人受困,11人失聯中。

圖/TVBS

 
10幾名搜救人員,涉險站在山壁上,0403大地震第10名罹難者,65歲的連姓男子,被活埋在土石堆中,強震後斷垣殘壁,已經很難看出,這裡原本是一處步道。

巨大石塊重重壓住,救難人員綁緊繩索使勁拉,甚至拿來破壞工具,鋸斷圍欄的鋼絲線,費盡千辛萬苦,才將罹難者救出。

4日下午4點29分,連姓男子脫困,可惜人早已沒了生命跡象,他被發現時,左手斷肢、頭部大面積鈍挫傷,已經明顯死亡,根據了解,太魯閣國家公園小錐麓步道,在地震當下,出現大面積山壁滑落,3號上午一對母女幸運獲救,當時他們驚恐萬分,因為至親的家人還受困在石堆中,希望救難人員能夠幫幫忙,但一直到隔天下午才找到人。

 
圖/TVBS

消防署特搜隊長陳義豐:「利用空拍機發現到受困的民眾,已經把他搜救下來,交由警察來處理,因為明顯他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連姓死者的妻女,晚間現身花蓮殯儀館,在家人的攙扶下,陪同檢察官相驗,而截至4號為止,台8線175公里明隧道,救下42人並且平安撤下山。

圖/TVBS

消防署特搜隊長陳義豐:「原來獲報有35位晶英飯店的員工受困,其中有一位被落石砸到雙腿骨折,所以在明隧道175公里,這個部分總共下撤42個民眾,這是(4/4)整個任務搜救完成的部分。」

不過截至直到晚間8點為止,仍有7百人受困,11人失聯中。特搜隊入夜後,將視現場情況決定,是否繼續挺進災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花蓮地震#特搜隊#太魯閣國家公園#步道崩塌#土石活埋#明隧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865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