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乎意料的大雪 東京都市機能大亂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14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13/01/14 17:35

日本時間今天早上9點開始,日本關東各地降下罕見的大雪,這是入冬以來東京下的第一場雪,目前積雪深度超過8公分,日本氣象廳說,這是東京7年來積雪最深的紀錄,根據日本媒體的報導,大雪導致羽田機場一度關閉、還有不少車輛受困高速公路上,東京甚至還有部分地區停電,至少400人受傷,災情還在持續擴大當中。

NHK記者:「打滑、車禍,還有首都高,因為大雪一團亂。」

您,看過這樣的東京嗎?NHK記者:「東京中野區的山手通,雪一直下到路標都看不到,連車輛也一直打滑。」

車,在積雪上溜冰,就連首都高速公路,也因為積雪緊急封閉,車龍完全塞在路上,還有人趁機下車加裝雪鍊。東京民眾:「要不要先上車比較好。」

今天正好是日本的成年禮,只是搭車出門,顯然不是個好選擇。NHK記者:「在大雪當中,許多人穿著和服,趕往成年禮會場。」

日本首都圈交通事故頻傳,一天下來超過400人受傷,事實上,就連東京的大眾交通系統,都在大雪中癱瘓。工作人員:「幾分鐘以後,會來哪一路公車,我們沒有辦法做確認,真的非常抱歉。」

重要車站的門口,擠滿了等不到車的乘客。東京民眾:「一開始想搭計程車,不過車子一直不來,所以來這邊重排。」記者:「有想到會這樣嗎?」東京民眾:「完全沒預料到。」

東京的這場雪,堆積超過8公分。東京民眾:「很重啊,這雪,如果不多剷幾次的話,馬上就堆起來了、唉。」

剷雪剷到手軟,因為這是東京最近7年來的最高積雪量,橫濱不惶多讓,積雪13公分,打破12年來的紀錄。NHK記者:「今天高中足球的決賽,因為天候不佳的關係,宣布延賽,在這惡劣天氣中,比賽宣布延期,雖然觀眾大排長龍,但現在不得不回家,好厲害啊,腳站不穩,太慘了。」

欠航、欠航、欠航,機場告示牌,一整排飛機全部停飛,東京羽田機場在下午,一度因為跑道積雪,短暫關閉機場起降,影響航班超過700架次。羽田機場遊客:「沒辦法啊,這是自然現象,不過滿慘的。」

這場雪來得太急、太快,也太出人意料之外。NHK記者:「氣象廳當初表示,東京23區的積雪可能性偏低,不過…。」

突如其來的大雪,亂了東京人的腳步,也下出了這個國際大都市的潛在問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0

0.0379

0.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