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魚露辣醬拌黃金蝦球 挑動味蕾超開胃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7/13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夏天沒食慾,來點魚露辣椒醬讓您開胃,今天的內行美食帶您到台北一間主題餐廳,大廚把蝦球油炸後,泡入醬汁中,外軟內Q的口感,還要配上製作手續繁複的沾醬,得先把大蒜、辣椒拌炒後,加入魚露提味,最後將特製辣椒醬和沙拉醬均勻攪拌,甜甜辣辣的口感,特別下飯。

蝦仁放入鍋裡,只看到廚師的手,就好像在替蝦子按摩,力道控制剛剛好,讓每隻蝦都均勻沾上麵衣,蝦仁的外表經過油炸後,逐漸變成誘人的金黃色時,就可以撈起,而壓軸的重頭戲,是調配醬汁。

沙拉醬和辣椒醬充分攪拌,顏色看來就讓人流口水,炸好的蝦仁放進醬汁浸泡,撈起來後放在盤子裡,最後再加點切絲生菜,這道「奶蝦」料理,大功告成。店長:「來來來,上菜囉!」

客人:「奶蝦的醬汁入口即化。」

客人說,奶蝦甜中帶辣的口感刺激味蕾,特別下飯,口味之所以不同,原因就在於精心調配的辣椒醬,是用獨門配方慢炒大蒜、辣椒半小時,起鍋前還多加了魚露,增加辣椒醬的香氣,像另一道料理「火焰牛」,也得用特製辣椒醬調味。客人:「牛肉Q軟,而且沒有牛肉的腥味。」

牆壁上「禁止划拳太小聲」的告示,就是店家刻意塑造的客棧氣氛,讓每個來品嚐美食的客人,都感覺像是豪氣萬千的俠士,可以盡情吃飯小酌、忘情談天。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325

0.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