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訊/疑施工失足「6樓摔到3樓」 北市工人頭部重創死亡

記者 曾健銘 謝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4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4 18:26
北市工地傳出工人墜樓死亡。(圖/北市府勞檢處)
北市工地傳出工人墜樓死亡。(圖/北市府勞檢處)

台北市驚傳工安意外!今(4)日上午10時許,台北市消防局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大安區濟南路三段一處新建工地發生墜樓案,1名工人疑似施工時不慎從6樓摔下,重摔在3樓,頭部重創,現場已無生命跡象,緊急送醫治療後仍宣告不治。案發後北市勞動檢查處也派員前往稽查,已經勒令現場停工,至於詳細事發過程以及墜樓原因仍待釐清。

更多新聞:快訊/才剛開完刀!新北翁墜橋「卡沙洲」無生命跡象 家屬放棄急救

 

勞動檢查處長梁蒼淇表示,獲報後已派員實施勞動檢查,結果發現勞工在6樓施工架上從事石材填縫等高處作業,有墜落的高度危險,但施工單位卻對該施工架與結構體間開口,未依《職安法》設置護欄或安全網等防護設施,已違反《營造安全衛生設施標準》第19條第1項暨《職業安全衛生法》第6條第1項規定,目前已勒令現場立即停工配合調查,在改善計畫未送勞檢處審查合格前,不得復工,否則將移送地檢署偵辦。

勞檢處勒令現場停工。(圖/北市府勞檢處)

更多新聞:失聯女移工賣淫「馬下風」陳屍套房 嫖客不起訴、賣淫集團慘了

 
勞動檢查處指出,若雇主未做好安全防護設備以致勞工墜落死亡一按,經調查屬實,後續將追究勞工得的雇主及現場相關人員刑事責任,若不起訴或緩起訴,最高將處30萬元罰鍰。而由於昨日北市大同區迪化污水處理廠也發生事故,勞動局長高寶華表示,墜落職災死亡比例已高達6成,雇主絕對不能輕忽勞工作業時面臨開口墜落的危險,特別呼籲,雇主對於高度2公尺以上的開口作業,務必要設置護欄、護蓋或安全網等防護設施,如現場無法設置時,也要使勞工確實鈎掛安全帶,以免勞工發生墜落憾事。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市#濟南路#工地#墜樓#失足#命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861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