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認聰明!竊賊行竊前用鐵棍「轉移監視器」 照樣被逮

記者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3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3 12:59
狡猾的竊賊,在行竊前,還特地拿了根鐵棍,刻意將監視器鏡頭轉移拍攝方向。(圖/瑞芳分局提供)
狡猾的竊賊,在行竊前,還特地拿了根鐵棍,刻意將監視器鏡頭轉移拍攝方向。(圖/瑞芳分局提供)

新北瑞芳分局接獲一名工地業者報案,表示自己工地的電纜經常被盜竊,警方立即組成專案小組偵辦,研判竊嫌可能會再度偷竊,於是在這個月1號凌晨在建築工地內「埋伏」,並當場逮到42歲蘇姓犯嫌,並查獲盜走得近900公尺的電纜線,市價約25萬元,全案依加重竊盜罪嫌移送基隆地方檢察署偵辦。

新北瑞芳分局破獲一起盜竊電纜線案,竊賊偷了近900公尺的電纜線,讓業者損失25萬。(圖/瑞芳分局提供)

據了解,42歲的蘇姓嫌犯,從去年底開始只要缺錢花用,就會至瑞芳大寮工地偷竊電纜線變賣以換取生活所需,此舉造成業主不堪其擾,嫌犯的作案手法就是挑選安全防護較為薄弱時段翻越圍牆闖入,並會使用鐵棍轉移監視器拍攝方向,企圖掩蓋犯罪事實。

 
專案小組人員調閱監視器,勾稽比對身分,認定有毒品前科的蘇姓男子涉有重嫌,研判竊嫌可能會再度偷竊,於是在這個月1日凌晨「埋伏」在工地內,終於在凌晨4點多將42歲蘇男逮捕,當場查獲電纜剪、電纜線等證物,人贓俱獲。
警方調查,蘇嫌連續盜竊電纜線將近900公尺,業者損失約25萬元,蘇嫌竟將竊取的電纜線以每公斤120元賤賣,目前僅變賣約17公斤。警詢後,依加重竊盜罪嫌移送基隆地方檢察署偵辦,並持續清查蘇男是否涉及其他起電纜線偷竊案件。
瑞芳警分局分局長陳建龍呼籲,工地管理者應加裝「多角度」的監視器設備,並落實工地建案相關管理程序,以降低被竊風險;另資源回收業者勿回收來路不明的電纜線,以免觸法。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基隆#瑞芳#監視器#竊賊#電纜#警方#分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7

0.0785

0.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