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30鄉沒超商 「便利車」入山搶商機

記者 陳宣如 /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7/11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超商在日常生活中,似乎是不可或缺的一環,但全台389個鄉鎮當中,卻有30個鄉鎮還沒有超商,有業者突發奇想,模仿行動咖啡車,推出「行動便利超商」,定點定時,開貨車深入山區開賣,就連商品也挑過;像是鮮奶換成「大份量」,車上擺滿鮮食、冷飲,還有日常用的洗衣粉跟衛生紙,其他超商業者,則推「鄰近外送」,PK搶市。

小貨車伴隨音樂,可別以為是補貨時間,掀開車門,食物擺滿整車,琳瑯滿目,原來是超商業者,推出「移動式」迷你超商,打算深入高雄甲仙;行動車上,有泡麵、鮮奶冷飲,滿滿的零食,另一面還有日常用的洗衣粉、衛生紙,連鮮食燴飯都有,共100多種商品,但畢竟貨車容量有限,要賣什麼,有挑過。

超商經理林莉莉:「衛生紙啊、水啊,其實是比較重,他們沒辦法出來(平地)載,或者像鮮食類的東西,也是他們比較缺的。」

山區交通不便,商品都要大份量,原本1公升的鮮奶改成2公升,車上還備有白米、麵線、牙刷、牙膏,全台包含高雄納瑪夏、屏東獅子鄉等30個區域沒有超商,業者推出移動超商「定點定時」,設3到4個定點,每站停30分鐘。

其他超商業者不遑多讓,推出鄰近咖啡外送,或配合上班族動線擺攤,同樣在南部,小攤車似乎很常見。麵包車廣播(2012.4.10):「沙拉麵包、奶油麵包、調理麵包。」

麵包車穿梭小巷,超過100個定點,到府服務,老闆說地方越偏僻,客人買越多,10幾年了,不管賣菜、賣麵包,熟門熟路,超商出招搶市,看準在地「人情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超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0

0.0360

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