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登山客呼叫救難機 下山生龍活虎惹議

記者 劉錦源 / 攝影 呂振成 台中-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7/10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市消防隊接獲登山客報案,一名女性隊員爬山途中滑落山谷,手部骨折,請求直升機救援,沒想到順利將她救出後,另外,同行4名隊員又以高山症、腳傷為由,再度要求直升機將他們接下山;奇怪的是,宣稱高山症的登山客,下了山卻像沒事般生龍活虎,拒絕就醫,為了載運這支登山隊,直升機前後飛了3次,引發外界批評,這簡直是浪費救難資源。

國軍S-70C海鷗救護直升機,救出4名年輕登山客,不過每個人下山後,看起來似乎沒什麼大礙,就連原本宣稱高山症的民眾,都變得生龍活虎,搭了一趟直升機下山,卻當場拒絕就醫。

消防隊員:「如果他真的有高山反應,我們不派(直升機),不請求直升機救援的話,問題發生了,我們沒有辦法擔這個責任。」

其中一名蔡姓男子躺在擔架上,搭乘救護車到醫院,經過醫生檢查,只發現輕微擦挫傷,包紮後就出院返家,引發外界質疑,濫用救難資源。

這一支來自北部的5人登山隊,攀登中央山脈北二段,8日行經無明山西峰的時候,一名女隊員墜谷摔斷鎖骨,台中消防隊接獲報案時,從台南派遣直升機救援,但當時天色已晚,確認登山隊無立即生命危險,隨即返隊。

隔天上午6點,再度出動直升機,將傷者送醫,另外4個人沒有明顯傷勢,但過沒多久,剩下4名同行隊友向消防隊宣稱,有人高山症發作、另一人腳傷,強烈要求再派直升機救援,沒想到下了山,高山症卻不藥而癒,為了載運這5個人,直升機總共飛了3趟。消防隊員:「應該是不好走,他們走到那邊是屬於斷崖。」

登山隊攀登難度高的北二段,向來有鬼門關斷崖之稱,事前雖然向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申請,不過卻沒有填裝備項目,也沒有補正資料,已經違規,可依國家公園法開罰,但是這種任意呼叫救難直升機的行徑,已經引發爭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登山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363

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