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聘2男搶千萬名錶!夫妻檔逃亡2周落網

記者 蘇珮語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1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1 19:46

去年底在台北市信義區的咖啡廳,發生一起千萬RM名錶強盜案,原本逮到兩人,後來發現有幕後主嫌,是一對開白牌車的夫妻檔,他們策劃了將近四個月,聘用兩名共犯,失風後開始躲藏,頻頻設斷點,警方在調閱近千支監視器後,終於成功逮人。

圖/TVBS

 
警方vs.嫌犯:「那個是居留證,住居所。」

被便衣刑警團團包圍,夫妻兩人支支吾吾說不出話不知所措,似乎不知道自己竟會被找上門,因為他們就是去年底,策畫千萬名錶強盜案的幕後主嫌。

警方vs.嫌犯:「他搶劫,你有沒有聽到。」

 
圖/TVBS

去年12月29日,這名西裝男進到信義區咖啡廳,說要到包廂看市值千萬的RM名錶,卻謊稱自己要上廁所,趁著老闆起身攻擊行搶,員警獲報逮人,卻發現他只是收錢辦事的傀儡,警方調查32歲的蔡姓主嫌籌劃搶案,幾個月前就在網路上的偏門工作社團徵人,以一百萬和一萬元的酬勞,找來王姓搶匪還有洪姓司機,為了製造斷點,主嫌前兩天先南下到高雄,製造自己非當地人假象,最後相約在台中集合北上犯案,製造層層斷點。

記者蘇珮語:「當時這名主嫌就和司機坐在車上,看著嫌犯進到裡面搶劫,發現失風之後就沿路逃逸,他要求司機開到苗栗還車,自己則在台北繼續逃逸。」

為了讓計畫成功得逞,蔡姓主嫌挑選個人賣場下手,要求妻子在四天前,佯裝買家到店裡勘查地形,犯案當天看著搶匪下車,司機也在旁監督,主嫌則在車上待命,發現形跡敗露,還刻意開車在周遭徘徊,主嫌在半路下車,到轉運站設斷點,差點騙過警察,最後搭車回到淡水,而司機則把車開到苗栗歸還,犯案足跡遍及北中南。

圖/TVBS

32歲的蔡姓主嫌,落網後供稱都是自己策劃的,警方也在他的房間找出犯案筆記,可見相當縝密,差點蒙混過關,但總有疏漏,夫妻兩人仍雙雙落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幕後主嫌#策劃#咖啡廳#四個月#白牌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809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