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8歲阿嬤異物噎到 護理師「線上」哈姆立克救回

記者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5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5 18:04
基隆119勤務中心接獲報案電話,表示88歲長者被異物噎到,值班護理師(右2)電話教導「哈姆立克」法,成功救回。(圖/基隆市消防局提供)

基隆一位高齡88歲阿嬤,在家中疑似吃太快噎到,異物卡住喉嚨,臉部隨即發紫,家人嚇得緊急向119求救,消防局立即派遣救護車出勤,並由護理師接手線上指導,在電話裡指導家屬實施「哈姆立克」法急救,在實施數次後終將異物咳出,成功救回阿嬤。

消防局護理師莊佩馨在21日上午11點多,接到民眾報案電話表示88歲阿嬤被異物噎到,於是立即在電話中指導民眾幫阿嬤用哈姆立克法排除喉嚨異物,在實施2次以後,家屬表示有吐出一些東西,但還是有東西卡在喉嚨,且臉部有一些發紫,護理師鼓勵家屬再繼續實施哈姆立克,又吐出一些東西含在嘴巴,護理師請家屬快將東西挖出,並持續實施,隨後在電話聽到一聲「阿」的聲音,護理師請家屬停止施作,讓阿嬤坐下休息,此時電話裡也聽到救護車抵達,救護人員進入民眾家裡,確認阿嬤已經恢復正常,也表示不必送醫。還好有護理師線上指導,突發狀況平安落幕。

 
基隆市消防局表示:從異物哽塞到患者昏迷,往往只有幾分鐘的反應時間,如果儘早實施哈姆立克將異物排除,會幫助患者恢復正常呼吸,及時挽救患者生命。若有相關情況出現宜立即撥打119求救,由消防救護人員協助評估與處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基隆#119#勤務中心#哈姆立克#異物#噎到#護理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4

0.1253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