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孕婦車禍12天 男嬰擺脫插管被逗笑

攝影 林志恒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7/09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上個月27日,孕婦葉貞妤在國道翻車緊急產子,母子2人和死神拔河12天,現在小男嬰聶宏恩已經擺脫插管,改用鼻套管呼吸器,甚至每隔4小時就能練習自主呼吸;聶爸爸將他抱在懷裡,唱兒歌給他聽、搔他癢,他也會被逗笑。媽媽葉貞妤雖然還在昏迷中,但知道寶寶被逗笑,她也流下眼淚,後天就是她和先生結婚週年紀念日,現在先生計畫在醫院辦一個小小慶祝會,希望太太能趕快好起來。

聶爸爸抱著宏恩,讓他緊緊依偎在自己懷裡,寶寶張大嘴,哇哇哇哭得好大聲,12天前,他還在媽媽肚子裡,因為一場國道車禍提早出生,雖然媽媽還在昏迷中,但小男嬰生命跡象每一天都在進步,現在已經擺脫氣管插管,改用鼻套管呼吸器,醫護人員試著每隔4小時拿掉呼吸器,讓他能夠練習自主呼吸。

車禍昏迷產婦丈夫聶子修:「你抱他(嬰兒)時,他會有互動,他會抬頭看看你是誰,你逗他、搔他癢,他也會笑,腳會踢、會蹬。」

聶爸爸說,他聽醫生建議,用袋鼠式護理法抱兒子,兒子耳朵貼在他胸口,感受他的心跳和體溫,營造出早產兒在羊水中的環境,恢復速度比較快,兒子也從出生後插管到歷經黃疸指數攀升,現在已經能踢能笑,好消息,全家人都會同步告訴還在昏迷中的媽媽葉貞妤。

聶子修:「跟她(妻子)講說,過幾天就是結婚週年,那…,我會想辦法,大家幫她慶祝一下。」

上個月27日,葉貞妤開車上班行經國道路段時,遭大貨車擦撞翻車,她一度沒有生命跡象,拚命撐下來生下肚子裡的孩子,雖然到現在還在昏迷中,但是家人告訴她兒子近況,她都會眨眼,手指也會動一動,甚至流下眼淚。

醫生說,這在醫學上都可能只是一般反應,但全家人寧願相信這是葉貞妤給他們的回應,現在就希望她和兒子一樣,勇闖生命關卡,趕快醒過來,抱抱孩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413

0.1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