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個資如廢紙散落一地 民眾驚:萬一詐騙集團撿到

記者 何宜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5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5 17:04
疑外籍旅客個資,住宿登記卡記載姓名、證件號碼(圖/何宜信翻攝)

高雄市區的力行路上,(5日)上午九點多,突然有數十張的廢紙在路上飛舞,附近民眾擔心影響交通,趕緊幫忙撿起,但仔細一看,竟然是登記個資的旅客住宿登記卡,嚇得趕緊報警處理,經過調閱畫面,這些住宿登記卡,是從一部載滿資源回收物的機車脫落,但由於涉及個資法,警方正在向上追查,到底是如何外流。
 


警方調閱監視畫面,發現婦人騎著一部機車,疑似載運的資源回收物品太多,導致袋子拖地磨破,數十張廢紙,瞬間滿街飛揚,當時有車子不停呼嘯而過,目擊民眾仍趕緊上前撿拾,結果一看,上面竟然都是寫著個人資料的住宿登記卡,經過了解,上面的姓名大多是外籍遊客,而住宿時間是在去年的九月下旬,由於內容還包括國籍、性別、生日以及證件號碼及地址電話,萬一被詐騙集團撿去,後果相當嚴重,可能都會變成犯罪資料,當地里長因此趕緊報警。

 
 

警方將這些旅客的住宿登記卡全部收集,粗估有四五十張,根據了解,這些廢紙可能是從旅行社或是旅宿業者流出,甚至不排除是人力仲介業者所有,應該是年度大掃除,所以把去年的資料清除,但原本應該要直接銷毀,卻被當成廢紙回收,結果還來不及處理,就先散落在街上。
 

這些個資如果是旅宿業者流出,主管機關將由地方的觀光局向業者究責,但如果是旅行社的疏失,則是由中央的觀光署來處理,將依違反個資法第27條,非公務機關保有個人資料檔案者,應採適當的安全措施,來防止個資洩漏。可處兩萬以上兩百萬以下罰鍰。
 

目前警方已經將散落的旅客住宿登記卡全部收集,並將調閱監視器,找出掉落物品的機車騎士,希望能盡快循線,找出隨意丟棄的當事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個資#資源回收#高雄#住宿登記卡#個資法#詐騙集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0507

0.1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