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東縣消防報案無效電話 一年超過上萬件

記者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5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5 17:29
台東縣消防報案無效電話 一年超過上萬件(圖/台東縣消防局提供)

台東縣消防局統計112年無效報案電話高達1萬2千餘通,約佔四成的總報案電話量。消防局表示,無效報案電話中惡意謊報、酒醉、精神異常電話只有13件,但消防局仍在今年針對小孩嬉鬧重複撥打及民眾精神狀況不穩定惡意騷擾進線等兩案開立舉發單。消防局呼籲民眾珍惜救災救護專線,提醒勿因酒醉、嬉鬧及惡意騷擾佔線而輕易試法。


 
112年6月21日《消防法》已修正公布施行,無故撥打消防機關報案電話,或謊報火警、災害、人命救助、緊急救護等情事,依消防法第36條規定,罰鍰已提高至新臺幣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台東縣消防局表示,中央統計近年全省各縣市與救災救護無關的進線電話約占所有進線電話的4成以上,台東縣統計數據也在四成左右。這四成無效報案電話中以無聲、直接掛斷、撥號錯誤佔絕大多數,這1萬2千多通無效報案電話耗費太多救護能量,讓忙於緊急應變之119受理人員相當無奈,民眾需要多加注意,珍惜救災救護資源,留給需要即時幫助的人。
消防局也提醒民眾撥119報案時,請謹記「人、事、時、地、物」等重點,告訴119人員,「發生何事?需要消防車(救災)或救護車(救護)」、
「案發地址(附近明顯標的物)」、「有無人受困等現場狀況」、「發生時間」等,並提供「報案者身分、姓名、連絡電話」,以利消防局盡速派員前往現場協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消防#報案#無效電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418

0.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