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險!基隆老舊大樓磁磚剝落 砸中公車亭

記者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8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8 11:29
基隆市忠一路的一棟老舊大樓,16號晚間發生磁磚大面積剝落,砸到下方公車亭頂部掉落路面。(圖/基隆市警局提供)

位在基隆市忠一路城隍廟旁的一棟大樓,外牆側面的磁磚在前天16號晚間發生大面積剝落的意外,大批磁磚先是砸到下方公車亭頂部然後再掉落到路面上,所幸民眾都在公車亭內等車,所以未受到傷害,市府將依違反建築法,對所有權人開罰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


警方在前天16號晚間8點50分接獲報案,表示位在忠一路的路面上佈滿了大批碎磁磚,警方到場後發現,原來是一棟屋齡近60年的老舊大樓,外側磁磚剝落,先是砸到下方的公車亭頂部,然後磁磚再散落到路面和人行道,還好當時民眾都在公車亭內等公車,才未造成人員受傷,相關單位圍起封鎖線及三角錐,避免外牆磁磚再度剝落傷及民眾。

 
今天18號一早,市府已經派人前往善後處理,特地請來吊車處理剝落的磁磚,都發處指出,近期天氣驟變溫差劇烈,造成外牆面飾材與結構體熱脹冷縮而剝落,市府將函文提醒轄內公寓大廈管理組織,自主加強檢視建築物外牆狀況,避免類似事件發生。
所有權人未依權責維護建築物構造及設備安全,涉及違反建築法規定,市府後續將查明管理權責後,依同法規定處建築物所有權人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並限期改善或補辦手續,屆期仍未改善或補辦手續而繼續使用者,得連續處罰,並限期停止使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基隆#磁磚#老舊大樓#市府#公車亭#警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6

0.0419

0.1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