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人爬山迷路 靠「GPS」定位獲救

記者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1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1 11:38
婦人獨自爬山迷路,最後靠著手機GPS定位,才讓消防人員順利找到。(圖/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一名婦人昨天(11/30)上午11點獨自一人進入三貂嶺山區爬山,隨後卻迷了路,在晚間七點多報案求救,由於手機收訊不好,消防局人員只好利用GPS定位婦人手機,最後終於在深夜11點23分順利將婦人救下山,還好婦人意識清醒,無須就醫。


新北市消防局勤務中心,接獲到呂姓婦人的報案,表示自己在新北瑞芳的三貂嶺山區迷了路,由於手機訊號不好,隨即就失去聯繫,消防局為了確認婦人的位置,於是傳送了一封簡訊給迷路的婦人,婦人在點開簡訊後,手機就開啟GPS定位,將座標傳送至消防局勤務中心。

 
消防局隨後出動了8車、警義消共17人前往三貂嶺山區救援,終於在晚間9點左右發現到65歲的呂姓婦人,最後終於在深夜11點23分成功將受困的呂姓婦人帶至登山口,所幸她人無大礙。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六大隊大隊長羅億田表示:從事登山活動對於當地路況、氣候以及自身條件要充份了解,如果遇上天候不佳、人員狀況不好,應該立即返回,不要單獨行動或超出自己能力範圍。若發生意外、迷途、天氣驟變,第一時間應立即撥打119或112,設法提供座標定位,以利搜救人員救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瑞芳#三貂嶺#登山#迷路#GPS#消防#受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1259

0.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