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毛毛的!「紅色稻草人」站路邊 一旁有燒錢痕跡

記者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9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9 14:43
嘉義縣大林鎮三疊溪堤防邊發現紅衣草人!
嘉義縣大林鎮三疊溪堤防邊發現紅衣草人!

嘉義縣大林鎮三疊溪一處堤防路邊,民眾發現一尊穿著紅衣的稻草人,衣物上貼著紙符,不像一般稻草人,一旁還有燒過紙錢的痕跡,讓路過民眾看了心裡毛骨悚然。有法師說這是在「祭三喪」儀式,不過民俗專家廖大乙則認為是「胡搞瞎搞」,惡作劇居多,造成他人心理恐慌,不可能會祭三煞。


 

路過民眾表示,在8號上午路過三疊溪上豐橋,看到這尊紅衣草人心理就是毛毛的,目測高度約40幾公分,用稻草包覆而成,身著紅色衣物,衣服上還有用紅色墨水寫字的符紙,當下心想應該不可以這樣亂放很沒有意思,可能是習俗中的祭改儀式,法律上也沒有規定這條,放這樣讓路過民眾感覺怪怪。



民俗專家廖大乙表示,民眾很忌諱喪事接二連三,一年內如果發生兩次,古代通常在第二個出殯的時候,棺木的上面用一個火柴盒裡面裝一個蟑螂一起埋葬下去避免接二連三這叫「祭三煞」。原則上「祭三煞」通常不會在人多的地方來改運,紅色草人就放在路邊已經造成路過民眾困擾,如想藉此改運是沒有效果的。
 



民俗專家謝光銘說:「祭三煞」通常都在人煙稀少的地方避開人群,且處理完會將其火化,沒有火化代表法事沒有成功,應將其草人進行火化才算圓滿。民眾若有遇見心存善念別刻意靠近,則無傷大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草人#祭改#祭三煞#民間習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542

0.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