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訂房網APP傳「信用卡需重驗證」!男險被騙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8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8 19:25

台北一名黃先生,透過知名訂房網APP,訂了泰國清邁當地的飯店,幾天後卻收到APP訊息,表示信用卡驗證有問題,需要重新輸入,並傳送一個網址,黃先生點進去發現疑點重重,差點被騙走信用卡號。

圖/TVBS

 
記者羅一心:「出國玩樂不少民眾都會透過訂房平台,事先訂住宿,卻有民眾差點掉入詐騙陷阱。」

當事人黃先生:「如果你真的是在一個很緊急的狀態,我覺得一定中招,基本上慣用的銀行帳戶密碼我全部都換掉了。」

當事人黃先生vs.記者:「(就覺得蠻可怕的這樣)對。」

 
黃先生年底要和家人,出發到泰國清邁旅遊,透過知名訂房網的官方APP,預訂當地一間飯店,一開始訂房流程都沒問題,用信用卡刷了1萬多元,結果幾天後APP卻傳來飯店訊息,表示信用卡驗證出問題,要在24小時內點進網頁,重新輸入卡號驗證,否則訂房就會取消。

圖/TVBS

當事人黃先生:「幸好察覺有鬼,差點又多刷1萬多元,最主要是個資和卡號後三碼,會被釣魚網頁釣走。」

記者羅一心:「而當時冒充飯店帳號,傳送信用卡驗證網頁給黃先生,幾天後再點開,早就已經失效。」

黃先生補充上網搜尋,發現很多人都遭遇一樣的事,根據刑事局165統計,今年初至9月,旅遊網遭到詐騙通報以及諮詢件數,Booking.com就超過百件,Agoda也有30件Trivago20件雄獅20件。

圖/TVBS

Booking.com聲明,網路犯罪者透過網路釣魚email,入侵合作夥伴的帳戶,已經凍結有風險帳號,表示絕不會利用電話或訊息,要求旅客提供帳戶信用卡資料或操作ATM,雄獅表示遇到類似狀況,可聯繫門市據點或165專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信用卡驗證#網址#詐騙陷阱#銀行帳戶密碼#訂房平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814

0.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