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偽上班族!賊穿白襯衫 公事包裝鎖具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李偉華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30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出現在你我身邊的尋常上班族,竟然可能是竊賊!新北市就有3名竊賊,身穿襯衫西裝褲、背公事包,外表就像仲介或業務員,藉此掩人耳目,專挑捷運附近的公寓行竊,警方為了抓賊也跟著變裝,偽裝成路人埋伏,順利逮人。

走在馬路上,眼前這3個人穿著白色襯衫、深色西裝褲,帶頭的男子還背著側背公事包,完全上班族打扮,神情自然,看來就好像要去上班,只是他們的工作,其實是跑到民眾家偷東西,用來放文件的包包,放的可都是各式各樣的開鎖工具。

嫌犯花不到1秒鐘的時間,就順利打開公寓大門,進入民眾家行竊,每次得手後,為了避嫌,還會刻意保持距離,走路離開。新店江陵所所長黃文呈:「他要進入民宅偷竊,開門的畫面,開門的時間大概只有1秒鐘。」

警方表示,因為捷運站附近大多公司林立,刻意穿著整齊的嫌犯,就好像趕著去上班的房屋仲介或者銀行行員,他們專挑捷運周遭的老舊公寓,看準門鎖老舊,又沒有保全人員,比較容易下手,如果偷開門被發現,還會假裝推銷人員,避免屋主起疑。黃文呈:「我們為了抓到嫌犯,有搭捷運、開車、搭計程車,也有步行、騎機車,沿路一直尾隨。」

由於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每次找到捷運站就追丟人,研判他們可能在台北車站集合,果然埋伏守候,還真的等到竊嫌,當場抓人,雖然他們否認犯案,但經過清查至少有14起案件是他們做的,辛苦抓人,到了法院卻1萬元交保,避免再有人受害,騎樓碰到這3個人,民眾可以多加留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竊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0

0.0472

0.1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