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圓仔保母現身! 陸專家分享「育兒經」

記者 林于心 / 攝影 邱致鈞 張肇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19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19 13:26

動物園的超人氣寶貝圓仔,可以「一眠大一吋」,健康長大,除了保育員的細心照料功不可沒,大陸專家的建議提供很多幫助,在雙方共同努力,不眠不休的照料下,圓圓和圓仔才能同享天倫之樂,儘管保育員經常把地板當床,忙到睡著,但大家都像照顧自家小孩一樣,所以再辛苦都值得。

趴在體重機上,圓仔似乎還沒睡醒,懶洋洋的打起大呵欠,這一天保育員發現,圓仔又變重了,而且還捕捉到圓仔眼睛越睜越大,能這樣長得頭好壯壯,靠的是這些幕後功臣。

大陸貓熊育幼專家魏明:「一手這樣按住,讓牠有空間可以動一動,但是也不能讓牠脫離手掌的控制範圍。」

拿起仿仔娃娃親自示範,他是來自大陸的貓熊育幼專家魏明,抵達台灣時,剛好圓仔已經出生,靠著十多年豐富經驗,他從餵奶、擦澡全一手包辦,而另一名大陸專家董禮,則是教導保育員如何採奶,照顧過程其實不容易。

大陸貓熊育幼專家魏明:「圓仔出生受傷的時候,那個時候的哺育是非常困難的,因為又要照顧牠的傷口,又要關心牠的生長發育。」

從圓仔出生後,保育員更是24小時輪班當保母,不只親手幫圓仔縫被子,就連仿仔娃娃也是出自保育員之手,堪稱是十項全能,好不容易終於將圓仔交給媽媽照顧,也依舊不得閒。

為了觀察母女相處狀況,保育員總是躺在地板,或在產房外紀錄過程,有時候累癱了,直接躺在地板瞇一下,醒來後繼續工作,但他們全都樂此不疲,因為只要圓仔健康長大,再辛苦都值得。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貓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1

0.0538

0.1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