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誇張!專偷「靈骨塔」陪葬品 警查獲勞力士等名錶

記者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5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5 18:22
42歲的柯姓嫌犯,潛入金山、萬里地區多家靈骨塔,竊取擺放往生者骨灰壇的陪葬名錶。(圖/金山分局提供)
42歲的柯姓嫌犯,潛入金山、萬里地區多家靈骨塔,竊取擺放往生者骨灰壇的陪葬名錶。(圖/金山分局提供)

今年6月起,新北市金山、萬里地區的多家靈骨塔,陸續傳出往生者骨灰壇的陪葬名錶遭竊,金山警分局成立專案小組,專人採集骨灰罈跡證並逐一過濾路口監視器,鎖定42歲的柯姓男子嫌重大,日前在瑞芳區柯嫌住家將其拘提到案,全案詢後依涉多起竊盜罪嫌移請基隆地檢署偵辦。

金山分局在柯嫌家中起出遭竊的9支名錶,其中就包含了勞力士手錶。(圖/金山分局提供)

被害家屬向警方表示,祖父生前為撐起整個家一輩子省吃儉用,連手錶都捨不得買,家屬感念特別買一支勞力士名錶供奉祖父塔位,祭祖時發現手錶遭竊家屬感到氣憤又傷心,急切希望警方尋回失物並將犯嫌繩之以法。

 
金山警分局立刻成立專案小組,透過採集相關跡證並逐一過濾路口監視器,鎖定家住瑞芳的柯姓犯嫌後聲請搜索票執行。專案小組在柯嫌家中起出遭竊的9支名錶及毒品安非他命,其中一隻名錶還是價值近30萬的勞力士,不過柯姓男子嫌矢口否認,還辯稱遭人冒充身分犯案,案經金山分局偵查隊鑑識分析比對作案現場指紋,與案發現場的監視錄影畫面,均與柯嫌相符,當場逮捕柯嫌。
金山警分局建議轄內靈骨塔陸續調整塔位管理方式以「不擺放」為原則,提醒民眾勿置放高價或特殊紀念性物品,或呼籲轄區墓園、靈骨塔等增設廣佈監視錄影器,避免宵小覬覦, 頻繁出入靈骨塔,以維護靈骨塔安全和逝者安寧。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山#新北市#警方#靈骨塔#名錶#勞力士#竊案#陪葬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352

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