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A億元鑽 廣告人葉兩傳200萬交保

記者 吳奕慧 / 攝影 班瑪旺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15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15 12:24

曾經拍過知名茶飲料廣告,一炮而紅的「廣告鬼才」葉兩傳,遭人跨海提告侵占上億元的鑽石!檢警查出,葉兩傳個性海派,自從代理法國珠寶之後,時常花錢辦展,財務吃緊,去年底他和賴姓女友,利用展覽名義,向比利時珠寶商好友,借調77顆鑽石展出,其中包括15克拉的鴿子蛋,最後卻只歸還其中50顆,外商控告侵占,葉兩傳和女友被法院裁定200萬元交保候傳。

廣告鬼才葉兩傳的女兒帶著2百萬元保釋金,到法院幫爸爸辦理交保手續,臉上掛著自信表情的葉兩傳,其實被指控A走上億元鑽石,涉嫌侵占和違反公司法,他的名媛女友賴郁芬,同樣也被檢警視為全案關鍵角色。

女友人脈廣,和比利時珠寶商熟識,對方答應借77顆鑽石到台灣展出,沒想到最後歸還時只有50顆,外商懷疑葉兩傳設局A走27顆鑽石,跨海提告,只是當初,怎麼會放心交付這麼多鑽石呢?

珠寶同業:「(信任)可能因為他本身是名人,還有他經營過的一些產業,對他來說本身是加分的,或許在之前的一個他們,合作關係都滿愉快的,也有不錯的成績,如果型態大一點的公司,(借珠寶展出)是需要簽約的。」

其實珠寶業者偶爾會商借商品展出,刺激買氣也能拓展通路,私交好,夠信任,有時根本不用簽約,葉兩傳在歐洲經營事業多年,頗有知名度,和比利時珠寶商熟識,去年他代理的珠寶店開幕時,珠寶商也在場,風光剪綵,還請來美國影集「慾望城市」男主角,克里斯諾斯代言。

警方懷疑他投資珠寶代理財務出現缺口,7月份才以辦展為名借鑽石,搜索更發現他住處有27張鑽石保證書影本,懷疑沒歸還的寶石被變賣,其中7顆流入當鋪,另外20顆卻不翼而飛,雖然當事人堅稱堅稱這是「商業糾紛」,但無法交代鑽石哪裡去,昔日廣告鬼才,事業版圖跨足餐飲、奢侈品,如今更得好好面對官司考驗!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葉兩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388

0.1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