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修配方!可樂色素恐致癌 台:將改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27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清涼焦糖色幾乎是可樂的代表色,美國最近卻優先修改焦糖配方!主要是因為先前國外實驗發現,焦糖色素含的4-MI成分,30微克就可能帶來10萬分之1致癌風險,讓加州政府在去年11月要求,4-MI含量30微克以上飲料,須加註「可能致癌」警語;目前台灣方面沒有4-MI的含量數據,民眾也無法從成份上辨別,業者則是發聲明強調,色素沒有健康風險,是基於業務考量,正有計畫地改良焦糖色配方。

焦糖色氣泡冒出,讓可樂看來更清涼,不過焦糖色素所含的4-MI卻可能致癌,而美國已經在產品裡優先減量色素成份。長庚毒物科主任林杰樑:「在動物實驗上會造成多種癌症的好發,30微克,致癌的風險就會高達10萬之1,其實10萬之1是相當驚人的。」

特別提醒,30微克恐怕有10萬分之1罹癌風險,美FDA老鼠實驗指出,1000罐可能引發致癌風險,在人身上更嚴格,加州在去年11月時要求,如果4-MI色素超過30微克,就得加註可能致癌,可口可樂、百事可樂在3月降低用量。

外國檢驗機構也驗出,英國可樂還有135微克4-M1,巴西267微克,中國56微克,美國降到4微克,台灣目前卻沒有含量數據。林杰樑:「即使它風險偶爾喝是比較低的,但是大家要記得,我們的國內可樂,到底含這成份多少濃度,我們都不曉得。」

專家建議還是遠離風險,儘管台灣業者發聲明回應,焦糖色素不會給健康和安全帶來任何風險,也計畫進一步改良焦糖色素,但對消費者來說,還是明確標示成份和含量才讓人放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可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3

0.0474

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