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命案回顧/甜美校花遭砍19刀亡 兇手竟是22歲冷血殺人犯


發佈時間:2023/09/21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3 09:18

11年前,一名當過校園新聞主播,也已經考上電視台儲備主播的女大生,在北上工作前一天,頭部臉部被刺殺19刀,衣衫不整,離奇魂斷租屋處。這名女學生長相甜美,是大學校花,平時交友單純、人緣很好,跟人沒有過節卻慘遭殺害,正當警方忙著找尋線索時,同一棟校外宿舍的樓下宅男,卻也離奇失蹤了……。

就在搬離宿舍前一天,女大生被發現陳屍在房間內,胸部和頸部有明顯刀傷。警方指出,女大生的同班好友驚覺死者多天沒消息,到死者住處查看,才發現女大生慘遭刀殺躺在地上,血流滿地。

 

命案現場景象相當恐怖殘忍,女大生慘死陳屍在套房內,頭頸臉部遭刺殺19刀;狹窄套房內,堆滿她打包準備搬走的物品,也都濺血染紅。女學生遭兇殺,震驚這所國立大學,因為她不僅是長相甜美的校花、學校親善大使,而且成績優異;還參加電視台校園主播徵選,榮獲第三名。

時任苗栗分局偵查隊長游文勝:「功課好、畢業典禮的畢業生致謝詞的代表,甚至她有參加某電視的新聞主播的甄試,已經有獲選了,她也正準備北上去開始來做實習的工作,所以是相當優秀的女學生。」

找尋命案線索,意外發現同棟男大生詭異失蹤
 

校園風雲人物竟然慘遭殺害,而且嫌犯手段兇殘,鑑識人員得迅速找出歹徒留下的蛛絲馬跡。只是這命案現場太詭異,地板上的大量血跡卻呈現淡淡的紅,似乎是遭人沖洗過。以水痕噴濺型態,再排除其他盛水器具,鑑識人員研判兇嫌一定進過浴室清洗,再用蓮蓬頭往外噴灑;果然就在裡頭,發現幾處微小的滴落血跡。

「洗手台、包括她的玻璃架還有遙控器,上面都有血點;那些血點其實表示他在裡面有一定程度的活動,犯罪人在現場停留的時間,超過一般人,一般犯罪人的時間」,警方說。

也因此,警方判斷,兇嫌對現場掌握很清楚,很可能是這棟大樓裡面的人,或是住在附近,有類似前科的人都要做清查。利用鑑識科學,研判出嫌犯行為跡證,提供有力的偵查方向,警方迅速清查這棟公寓房客,大部分學生都放假返家,只有一名住在二樓的大四延畢生,沒回家也找不到人。

奇怪的是,死者可能遇害的那段時間,剛好就跟這名林姓學生有過聯絡。警方發現,死者有一通未接來電,但是死者的電話又再撥出去另外一通電話,等於有雙向的通聯,卻沒有通話紀錄。

失蹤男大生報案:我被挾持!

警方調查,這名失蹤的大四延畢生走得很匆忙,皮夾裡面證件都在桌上,桌子、電腦上很多遊戲,以及線上遊戲的資訊,研判可能是個宅男。案情膠著到深夜,男學生的父母突然報案,指稱男大生遭人綁架。

警方指出,男大生傳簡訊給他的父母,「說他被綁在一間鐵皮屋裡面,遭人挾持。因為剛好看到女學生被人殺害過程,於是就被挾持到一個空屋裡。」
 

男學生陸續發出簡訊,說他目擊死者和男友吵架,隨即他就被襲擊困住,似乎有危險。警方擔憂凶殺案衍生綁架案,立刻動員搜山。刑事局更支援派出M化車,要定位找出男學生的發話處。

然而,警方調閱案發當時公寓附近的監視器畫面,卻只看到男學生一個人,提著一袋塑膠袋,從租屋處往學校方向走,研判人應該就在校園內。警方憂心,男大生若真的遭歹徒挾持,恐怕會遭殺害;或是男大生有涉案可能,萬一在大樓想不開,案情將更難釐清。

警方不斷搜尋和時間賽跑,終於獲得重要訊息,有人看到林姓男學生出現在這棟行政大樓,戴著口罩行跡詭異,在教職員辦公室外頭徘徊。警方從最頂樓往下搜尋時,發現一位男子往天台往上跑,迅速地攔下來,當場發現這個男生,一個人躲在最頂樓的角落,旁邊還放一瓶高粱酒。

編造綁架劇情,22歲男大生成冷血殺人魔

面對警方,這名22歲林姓男大生神情恍惚,但堅稱他也是被害人,警方得試圖攻破他的心防。在警方一步步追問下,原先還在胡言亂語的男大生總算坦承殺害女大學生。先是編造自己是目擊者因而遭挾持受害的劇情,落網後更是毫無悔意,他冷靜冷血地供出,原本就默默心儀住在樓上的女大學生,當天看到她要搬離公寓就主動接近,幫她裝箱搬運行李,再趁機索討手機號碼,沒想到被當面拒絕,他竟然就兇殘殺人。
 

警方指出,死者不願意給男大生電話,過程發生爭執,隨後男大生就下樓,從宿舍拿了一把水果刀,又上樓要找女學生理論,最後才會一時犯下殺機。22歲的林姓兇嫌對一名認識不到半天單純的女學生下毒手,泯滅人性的一刀刀不斷刺殺,行兇後還冷靜的想湮滅證據。

「他是一個算是個性孤僻,有點像宅男這樣,然後沉迷在線上遊戲的情境裡面,也沒有什麼朋友;因為他也是住外面沒有住家裡,所以家裡大概也是沒有很去了解,沒有辦法及時去了解他在學校的情形」,警方說。

手段兇殘、惡性重大,但因為兇嫌曾經當庭痛哭向家屬下跪道歉,法官考量他人性未泯,判處無期徒刑定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命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4

0.0474

0.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