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偷電嗎? iPad充電1年電費50元

記者 鍾沛君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27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美國最新研究,蘋果iPad以2天充一次電計算,1年耗電11.86度,電費約50元有找,這個數字讓不少民眾直呼驚訝,但實際請專家計算,其他品牌平板電腦耗電量大同小異,甚至智慧型手機耗電量更少,專家表示,可以從充電器上的「安培數」判斷,數字越小越省電,提醒想省電費的民眾,與其帶著充電器到處充免錢電,不如勤拔插頭比較實在。

電費漲,想法子省荷包,咖啡店裡上網的、玩手機的,不少人自備充電器,誇張點的甚至帶了條延長線,往店家牆壁一插。店員:「為了省電,大部分的人都會,可能去咖啡店,或是便利商店借充電。」

但根據美國研究,以iPad為例,完全沒電狀況下,大約1小時20分能夠充飽,實驗假設2天充一次電,1年耗不到12度電,以台灣1度電約4元計算,iPad電費1年50元有找。民眾:「啊!真的假的,(跟想像)有落差。」

台科大電機系教授蕭弘清:「(iPad)實測出來年耗電量11.86度,我們就拿它做基準。」

教授算親自算給你聽,幫平板電腦充電,1年花了多少錢,蘋果iPad大約47元,ASUS約12.87度要52元,三星GALAXY只要36元,怎麼分辨省電款,3C產品的電源來自牆上電源,充電器上的A代表安培數,越小的代表這樣電器越省電。

以這3款智慧型手機為例,華碩的Pad Phone標示1.2安培,SONY Xperia標示2安培,假設使用時間相同,電壓不變,蘋果iPhone的1安培最省電。蕭弘清:「單獨本體來講,3C的這種設備,用電量沒那麼大。」

不管是平板電腦還是智慧型手機,功能越多的,當然電耗的越兇,實際比一比,想省錢,與其到處充免費電,不如勤拔插頭,關閉閒置電器電源比較實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8

0.0879

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