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硝廠爆炸火球竄 液體外洩「火燒溪」

記者 廖宗慶 林志偉 林君舫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07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07 18:22

桃園縣蘆竹台硝化工廠,發生大爆炸,現場火勢猛烈,巨大火球直衝天際,還頻頻傳出爆炸聲響,由於場內堆滿硝化棉等危險物品,火勢迅速蔓延,甚至還有易燃液體流到附近小溪,火苗隨著水流形成「火燒溪」,就連桃機和新北市的民眾都能看到熊熊火光,幸好沒有人員傷亡。

火苗直竄天際,巨大火球和濃煙不斷在黑夜中翻滾,超過十層樓高,爆炸聲更是驚動附近居民。附近居民:「好大聲喔,那個鋼桶都飛上來了,真的很大聲,好像地震,那個房子都會動,我的小孩都嚇哭了,嚇死我了,很大聲耶。」

居民們驚魂未定,桃園蘆竹鄉台硝化工廠晚上11點多,突然發生爆炸,火勢來得又快又急,甚至還有易燃液體流到附近小溪,隨著水流變成「火燒溪」。

附近居民:「台硝在做那個好像油漆,可能油漆那個油啦。」

工廠爆炸起火,黑夜被火光照亮,從桃園機場甚至新北市地區都能看到熊熊火光,燃燒面積將近300坪,由於化工廠內堆滿硝化棉等危險物品,硝化棉多半用來製造無煙火藥和油漆、黏結劑等,具有高度可燃燒性,保存時還要避光,室溫也不能超過28度,有自燃自爆的可能,而台硝化工廠發生意外,也不是第一次。

附近住戶(2006.09.27):「就是口乾舌燥、喉嚨會痛。」

2006年9月,疑似因為人為疏失,管線銜接不當,造成毒氣硝化煙外洩,附近居民頭暈嘔吐,就連植物都枯萎。記者:「會不會擔心、會煩惱嗎?」附近居民:「這常常都在爆炸。」

桃園台硝化工廠,全球規模排行第3,但設廠近60年,接連發生工安意外,當地居民人心惶惶,這次爆炸火勢燃燒近5個小時才被控制,還好沒有人員傷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325

0.1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