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故鄉頭家】另類返鄉創業 回家從本業找動力!

記者 彭新儀 / 攝影 葉蒼霖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27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返鄉創業,除了回到故鄉之外,另類的返鄉概念是回到家中的本業,找到重新出發的動力,今天的「故鄉頭家」系列報導,要看一群30歲小頭家的故事,他們其中有人一畢業就創業,結果一身負債,回到家裡經營的木工本業重新創業,這群年輕人當起網路工頭,首創呼叫師傅的網路平台,不管水電工、木工、泥工,任何裝潢工,他們都能搞定。

他們都是70年次,有建中畢業,也有不當科技新貴,現在投身為網路族呼叫水電工,也為藍領牽線。青年創業家林淑君:「您說那個廚房跟客廳,要做一個隔間牆,對不對?」

青年創業家張嘉新:「師傅就是不會上網,這個在裝潢業形容的較粗俗,就是『牽勾仔』,就是仲介。」

張嘉新:「欸,小張,那邊有板凳。」

幫師傅介紹接案就能分紅,小從換燈泡大到舊屋翻新,只要網路下單,網站就幫你篩選師傅;中央大學資管系畢業,親自監工,跟著做工,這是張嘉新第二次創業,第一次創業,加盟開店當裝潢工頭,強調服務,但因為不專業,半年慘賠2百萬,最後返回家鄉,從爸爸木工的本業,找尋再出發的動力。

張嘉新父親張崑田:「這個會很辛苦啦,很累啦。」

張嘉新:「我爸跟我講一句話之後,會讓我覺得還滿傷心的,就是他跟我講一句話說,你如果要做,你國小畢業來做就行了。」

張嘉新的夥伴Brian,當時則是因為分紅費用化,股票大減,因而放棄年薪150萬的軟體工程師,找老同學,一起架設網路平台創業。青年創業家Brian:「薪水是你,但是成就是別人的,那在這種情況之下,還沒有辦法在台灣,有置產的機會的時候,我覺得就放手一搏,去試試看。」

創業1年,30歲的菁英距離達成損益兩平的目標,還有一步之遙,但是他們嘗試一個可能的創業精神,已經爭取到創投投資,他們的未來正開始成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創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0

0.0422

0.1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