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毛骨悚然命案回顧/蛇蠍女分屍鮮肉小開 密謀2年狠心剁骨焚燒


發佈時間:2023/09/12 11: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2 16:48

9年前,台中豐原一名研磨工廠小開下班回到家,搭電梯上樓後,就此人間蒸發,等到警方找到他,人已經變成屍塊,頭顱被砍斷,還有汽油燃燒痕跡。警方抽絲剝繭調查,發現這竟然是一起經過縝密計畫的恐怖分屍、焚屍命案,背後還扯出一段姐弟戀情……。

狠下毒手的竟然是大死者10歲的女友黃靖雯,因為不滿被逼墮胎,加上投資男友公司,沒獲得分紅,黃靖雯密謀2年,裝病偷留安眠藥,偷學開車,還在分屍床單下,鋪塑膠墊,避免留下血跡,計畫縝密,犯案有如蛇蠍心腸狠毒。

 

案發在2014年,當時36歲藍姓研磨工廠老闆,下班回到和同居女友公寓,搭電梯上9樓,從此人就不見了。家屬傷心欲絕,召開尋人記者會,藍坤俞父親:「我的孩子,明明就有上去,怎麼沒有下來?到底跑到哪裡去了?」

搭電梯上樓,從此人間蒸發……

記者會上,藍爸爸拜託大家幫忙找兒子,但接下來發生的事情,他從來沒想過,甚至根本想不到,4月27日,凌晨3點多,藍坤俞背著斜背包,搭電梯,回到和女友的愛巢,走路也很穩,搭電梯上9樓,就不見蹤影。
 

藍坤俞父親:「包包也不見了,鑰匙也沒有了,電話也不見,人不知道去哪裡,車子在那邊,就找不到他下來。」

藍坤俞的轎車還停在地下停車場,車還在,但人就這樣消失在電梯裡面,藍爸爸馬上報案,想盡辦法要找到失蹤的藍坤俞,但不管電話怎麼打,就是沒有接,像是人間蒸發,藍爸爸越想越不對勁,到大樓調監視器,終於看到兒子了。

原來27日當天,藍坤俞回來了,看起來有喝酒,但腳步也穩健,他搭電梯回家,從此進入,人生最恐怖階段。藍家人報案後,黃靖雯還顧慮藍家人肚子餓不餓,問藍爸爸,「要不要下水餃給你吃?」

監視器錄下同居女友詭異行徑

男友發生意外,女朋友卻還如此鎮定,被問到藍坤俞去哪裡,黃靖雯冷靜地說,藍坤俞沒來。但監視器畫面,已經狠狠打了她一巴掌。這才讓她改口,指稱她當天吃了感冒藥,2點就已經入睡,並不清楚狀況。

然而這個供詞,已經列為重要疑點,監視器畫面更錄下,藍坤俞搭電梯上樓後就沒再出現,倒是黃靖雯,隔天提著一大袋的行李下樓,並將袋子放上摩托車載走。黃靖雯一共進出電梯5次,帶走11袋,這讓警方也開始好奇這一袋袋究竟裝了什麼。

豐原分局偵查隊長高庭煌:「它裡面外觀,我們看不到,透過這個碎布包裹,讓我們以為,是一般的碎布包裹,她也帶我們去看,這一些塑膠袋,裡頭確實也是,裝一些衣服,舊的衣服。」
 

警方只看到衣服,對於更可怕的事情,目前還沒著落,警方覺得這一切非常奇怪,開始派女警,24小時跟在黃靖雯身邊,幫她服務,陪她聊天,聊他們兩個的感情,會不會吵架,是不是深愛對方,竟然就勾出黃靖雯的一句話,她曾經有墮胎,這讓警方眼睛為之一亮,耳朵又豎起來了。

警方談心突破心防,同居女友:人是我殺的

警方繼續保持鎮定,再慢慢跟黃靖雯詳聊,故意跟黃靖雯說,拿掉小孩的母親最不應該,男生應該負起責任,一連串套話,終於讓她說出,「人是我殺的」。不忍割捨親情的恨,讓她脫口說出,她殺了男朋友,真的殺了人,屍體在哪裡,黃靖雯心情崩潰,就帶警方到石岡找屍體。警方:「這土是妳蓋的喔,那對了。」

警方翻出遺體,發現都是屍塊,嚇到了,問黃靖雯,難道妳把它分屍了,黃靖雯才坦承,27日男朋友回家洗澡,她就準備了10幾顆安眠藥,放進泡沫紅茶,藍坤俞洗完澡喝了,馬上就舒服得睡著。

這時候,黃靖雯爬上床,拿菜刀,狠狠朝他的脖子砍下去,血噴出來,用枕頭擋著,床墊下,再塞塑膠布,確保血不會流出去。冷血殺害男友後,黃靖雯把屍體從主臥房,拖行了2.5公尺,到旁邊的浴室進行分屍。
 

密謀2年的恐怖暗殺計畫

其實黃靖雯恨藍坤俞很久了,還瞞著男友,跟鄰居學開車,早就在27日行兇前一天,26日下午她就去租車,穿雨衣、戴全罩安全帽和口罩,連租車行老闆也覺得怪怪的。租車行老闆:「雨衣完全都沒有脫掉,跟我講話當中,也沒有脫掉,她來是說,她想要租2天,款式就是代步車為原則這樣。」

黃靖雯租了車,還請租車行在28日早上,幫忙開到大樓對面,經過一連串運屍,她一個人開車打算棄屍,地點連當地人也想不到,就在石岡水壩附近,一條相當偏僻的山路。根據黃靖雯的供詞,她獨自開車前往石岡區豐勢路二段產業道路,當時她把屍體倒出來,覺得太明顯,因此準備汽油淋上,直接焚屍,要把屍體燒得看不出來是什麼東西。

到了隔天,黃靖雯再重回現場,發現屍塊沒燒光,再用樹枝,泥土蓋起來。豐原分局偵查隊長高庭煌:「屍塊分解的方式,是兩個大腿分開,然後頭分開,然後兩個手也分開。」

在豐原同居住處殺人分屍,再到石岡山區焚屍,之後黃靖雯開著租賃車,到南投猴探井丟汽油罐,車子不慎自撞路邊電線桿,衝進鳳梨田。鳳梨田主:「車子的保險桿,都撞到石頭,石頭都移動了,都是車子的碎片、都是碎片。」

投資男友沒分紅還被逼墮胎,她懷恨萌生殺機

由於租賃車被撞壞,黃靖雯搭計程車返家,接著騎摩托車到汽車旅館丟棄兇刀。而這一連串的密謀,殺了交往6年的男友,究竟是為了什麼?豐原分局偵查隊長高庭煌:「她有這個計畫,是從他開工廠,開始有獲利,要分股利的時候,她沒有分到,才開始的,有提到100萬是可以分20萬,都沒有拿到。」

因為財務糾紛,讓黃靖雯萌生殺意,還有就是情殺,兩年前黃靖雯曾經懷孕,藍坤俞要她拿掉小孩,黃靖雯不甘願,因此種下殺機。失蹤案變成一樁情殺案,警方指出,偵訊時,黃靖雯表現,非常冷靜,調閱監視器,發現黃靖雯進電梯,左手食指包著紗布,檢警訊問時,她還謊稱,手是切菜時受傷的,但其實是拿菜刀分屍時砍傷的。

4月27、28日2天,5次進出,載走11袋物品,黃靖雯堅稱是舊衣回收,但其實27日這兩次逆向騎車,就是把屍體載到租車放置地點,另外2次出入是假動作,故佈疑陣,另外黃靖雯說,男朋友與人結怨,外面有小三,還和別人有金錢糾紛,但後來查出,藍坤俞欠錢的對象,就是黃靖雯,不是別人,企圖模糊焦點,從安眠藥、兇刀到塑膠布、肢解棄屍、預先賣房、脫產,準備逃跑,蛇蠍心思非常恐怖,犯案手法駭人聽聞,一連串縝密計畫,被一一戳破,案情終於真相大白。


【2023鬼月說鬼】強力徵稿中
你有讓人背脊發涼的鬼故事嗎?快來參加「2023鬼月說鬼」徵稿活動!不論是靈異經驗、靈異照片或自創的鬼故事,我們都敞開雙臂熱烈歡迎!▶馬上點此投稿
即日起至9/14止,只要投稿到《TVBS新聞網》並經採用刊登,就能獲得LINE TV免費追劇序號,再抽小米掃拖機(市價$7,495),手刀準備你的鬼故事來投稿吧!

投稿方式
※投稿表單:https://forms.gle/syeF7z1QhkB3EQ9c6
※投稿時間:即日起 ~ 9/14(四)
※投稿獎品:投稿經採用將刊登在《TVBS新聞網》,同時在TVBS旗下社群平台露出。另可獲得「小米掃拖機抽獎資格」,以及「LINE TV免費看14天VIP序號」乙組,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投稿注意事項
1.投稿限300字以上~3000字以內之「原創內容」,一旦發現抄襲,將由投稿者自行負擔法律責任。
2.投稿時可備註您想使用筆名或本名刊出。
3.投稿若未採用,將不另行通知。
4.投稿上刊前,小編會協助潤稿、改錯、調整標點符號與文章排版。
5.投稿即同意TVBS新聞網刊載您的文字與圖片,文章上線後將會註明是由原作者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鬼月說鬼#命案#情殺#分屍#鬼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5

0.0512

0.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