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定「強制喝水」 家長仍憂操過頭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蕭鴻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01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01 18:33

避免阿兵哥中暑倒下,國防部有一套行之多年的「強制飲水量表」,起床先喝300C.C.,出操前檢查阿兵哥水壺一定要打滿水,萬一天氣的危險係數超過41,禁止戶外操課,事實上,現在的阿兵哥進新練中心並不會碰到洪仲丘所承受的魔鬼訓練,但家長們依舊擔心,士官把規定當成「參考用」,小孩子被長官操過頭。

軍教劇片段:「起床飲水300C.C.,300C.C.。」 

大頭兵起床先喝水,軍中操練避免中暑,強制喝水是關鍵,喝完了鋼杯反過來,證明不留一滴水,現在一般的部隊訓練已經不強調狂操、狠操,基本款的跑步、伏地挺身會要求,剛進新訓中心還有調適期,操體能循序漸進,萬一阿兵哥有氣喘,會在身上綁紅布條,發現不舒服可以報告班長去旁邊休息,唱軍歌也算操練的一種,但洪仲丘一案已經讓家長嚇破膽。

民眾:「害怕他發生事情。」記者:「怕他出事情?」民眾:「對。」記者:「怕他中暑還是怕被操過頭?」記者:「被操過頭。」

民眾:「擔心他中暑,就是希望那些當官的,要關心他們(士兵)的身體。」

家長們憂心小孩子當兵被操到死,事實上,洪案起訴書中提到洪仲丘被要求「波比八式」,密集的做深蹲跳躍53次,交互蹲跳43次等不堪負荷的指令,並不是一般阿兵哥每天會碰到的基本課程,前國防部長高華柱曾經自豪成功嶺多年沒人中暑倒下,士官會像這樣,出操前先檢查阿兵哥綁在腰間的水壺,要求一定要打滿水,因為人體要快速散熱只有喝水,運動產生100卡熱量,要喝下170C.C.的水排汗降溫。

帶兵出操先算中暑危險係數,軍中早有規定,先把濕度乘以0.1再加上氣溫,33度,溼度80% ,危險係數有41,跳過警戒黃旗,營區會升起代表「危險」的紅旗,就禁止戶外操課,國軍飲水量表更明定「重度訓練」的狀態下,操練30分鐘必須休息30分鐘,強制喝水,1個小時內要喝掉1000C.C.的水,軍中操兵有分寸,只怕士官輕忽,當成參考,殘害無辜士兵。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4

0.0325

0.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