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訊/疫苗審委認罪「高端內線交易」 夫妻4天賺15萬今宣判下場曝

記者 林意筑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6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6 11:39
疫苗審查委員劉滄梧。(圖/TVBS資料畫面)
疫苗審查委員劉滄梧。(圖/TVBS資料畫面)

食藥署疫苗專家審查委員會任專家委員劉滄梧,2017年7月時參與高端新冠肺炎疫苗緊急使用授權,卻把訊息外洩給妻子施庭芳,構成內線交易,施妻不法獲利15萬1000元,2人慘遭起訴。今(6)日士林地院宣判,劉滄梧被依《洩密罪》判3月、可易科罰金,緩刑2年,需繳公庫20萬。施庭芳則依內線交易判1年6月,支付100萬給公庫,緩刑4年。

任職台大醫院的施庭芳。(圖/TVBS)

 
據悉,劉滄梧開完專家審查會後返家,施妻則向詢問「整天都在幹嘛」,劉則說出會議結果「有條件通過高端新冠疫苗緊急使用授權」,事後施買股前還傳訊息詢問熟識的命理師「可以買嗎?」,命理師允後,施搶在隔日重大消息公布前,砸521萬元以均價260.5元大買20張高端,分別在同年月23日、26日分批賣出股票,迅速獲利15萬1千元後離場。

對此,檢方認為,劉滄梧雖因為職務關係知道內幕消息,但並無明確事證可證明有協助妻子買賣股票,難以認定是共犯,因此內線交易罪嫌獲不起訴處分,以《洩密罪》起訴;施女則被依內線交易罪起訴。

審理期間2人均坦承犯行,施也懺悔表示,「從案子開始,人生幾乎崩潰」,強調沒有犯罪意圖,才會用自己名義買賣股票。而施女的律師也說,從偵查第1分鐘開始施女將自己交易行為如實交代,未浪費司法資源,深表悔悟。

 
律師也表示,施內線交易與常見犯罪不同,因長期身處在醫學專業活在象牙塔中,完全就是不懂法律,長年付出全被內線交易壓在巨石下,且無直接被害人,也為此付出數10年建立的人格學術聲譽,確有可憫恕之處,經歷沈重教訓,此生絕無再犯可能,懇請庭上,惠賜緩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食藥署#高端疫苗#新冠肺炎#疫情#洩密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1111

0.2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