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氣砸死女大生「只值180萬」?律師說話了:還可求償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0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0 18:21
新北市板橋區上月20日發生冷氣掉落砸人憾事。(圖/TVBS)
新北市板橋區上月20日發生冷氣掉落砸人憾事。(圖/TVBS)

新北市板橋區新埔捷運站2號出口,先前發生一起工安意外,正在等公車的21歲政大女學生,突遭1台重達30公斤、從17樓掉下的冷氣機砸中頭部,不幸喪命。法務部與「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協助死者家屬申請犯罪被害補償,昨(29)日審議後決定補償180萬元,但消息曝光,不少網友就質疑:「1條人命只值180萬?」對此,有律師也解答了。

新北市板橋日前發生冷氣砸死人的意外,新北地檢署決議補償180萬元犯罪被害補償金給予家屬。(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地檢署29日審議結果出爐,決定補償女大生家屬180萬元。律師林智群在臉書發文透露,新聞一出,下面一堆人開始酸說,人命只值180萬、念到政大只值180萬等。「欸麻煩去了解一下相關法律規定好不好!」他直呼,這個是國家為了保護被害人,先補償給被害人家屬的金錢,上限就是180萬!家屬之後還是可以找冷氣工人或廠商求償的!

更多新聞:南港工作買房「選汐止還青埔」? 過來人住這:沒後悔過

林智群解釋,之前的舊規定雖然全部項目加起來可以加到210萬,但如果被害人有領保險100萬的話,是要扣掉的,最後只能領110萬元,而且家屬可以向冷氣廠商請求的金額,也要扣掉國家給的補償金數額。

 
林智群發文。(圖/翻攝自林智群律師(klaw)臉書)

現在改採「單筆定額制」,且非「代位求償」性質,不管被害人有沒有保險,家屬一次就是可以拿180萬元,另外向冷氣廠商請求賠償時,也不用扣掉180萬元。「這樣清楚了嗎?」林智群反問,罵之前,可不可以先把事情搞清楚啊?

更多新聞:拜月老出包!報姓名多1字變「普信男」急了 全場笑翻

事實上,網友關注的補償金額部分有分等級給付,種類可分為:遺屬補償金、重傷補償金、性侵害補償金、境外補償金,其中又以遺屬補償金額最高為180萬元,其次為重傷補償金為80萬元至160萬元(依等級)、性侵害補償金10萬元至40萬元(依等級)、境外補償金20萬元,遺屬後續還可提出刑事訟訴外待加害人刑事附帶提起民事求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冷氣#板橋#砸人#女大生#賠償#180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802

0.2205